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140点之上为何要防巨震?

昨天出现放量中阳线确实出乎绝大部分投资者预料,大盘涨上去了后以后觉的后悔没有买股票了,特别是许多空仓投资者昨天午后开始空翻多,舆论上一向看空的也是开始发表空翻多观点,特别是具有代表性的张大师在坚持重生底盘前提下也左右摇摆了,搞得有些投资者看反向指标也似乎失去了方向,实际上我认为无须惊慌失措,因为新一轮行情目前还是初级阶段,至于是不是出现逼空行情?我认为肯定不会!因为逼空模式往往出现在大牛市的疯狂阶段,目前市场的行情仅仅是吃饭行情,或者说跨年度行情而已,因此逼空模式即使出现也在行情尾声段,鉴于这样考虑大盘在冲上3140点的同时我们操作上不能得意忘形,特别是对涨幅巨大的个股要懂得落袋为安,对手中刚刚启动行情的个股要波段操作,最好保留中线底仓,用三成左右仓位滚动操作。昨天大涨来看主要得益于券商和煤炭两个板块,实际上煤飞色舞一向是联动的,可昨天有色板块缺席了,有色板块不可能在一轮行情中缺席,因此操作可重点关注,大象起舞确实令投资者眼花缭乱,昨天券商板块的第一创业盘中涨停;煤炭板块终于期现联动,并且在冲关日全线补涨,中煤能源、平庄能源、金瑞矿业涨停板。泸天化和武昌鱼双双复牌,带领股权变更概念大幅反弹。


昨天煤炭板块表现靓丽当属第一,煤炭板块炒作为什么如此强劲呢?据媒体报道,从煤炭行业内了解到,发改委将于今日召集重点煤炭企业开座谈会,分析当前煤炭供需形势,研究做好煤炭去产能、保供应、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有关工作。行业内流传的会议通知显示,参会企业包括神华、中煤、冀中能源、山西焦煤、大同煤矿、阳泉煤业等22家。面对煤价上扬,这已经是两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再次开会关注煤炭供应。分析认为,目前,煤炭库存不高,四季度产量增加将比预期慢,而供暖的到来需求变大,预计供应环比增速低于需求环比增速, 市场偏紧,煤价依然会稳步上涨。猜测明天的会议在坚持去产能的情况下,会更强调保供应。从市场资金面进入该板块迹象看,初始入场煤炭板块的资金大概在今年四月底五月初,也就是稀土有色有所表现后的一段时间,但资金持续流入状况出现却是最近一个月以来的事情,原因是焦煤、焦炭、动力煤紧缺,我们知道期货具有远期价格发现功能,当市场上供求关系发生逆转或即将发生逆转的时候,期货价格总能提前反映出来,事实上,煤炭价格下跌的周期比其它资源还要长一些,长达8年,在这八年时间里,特别是最近三年,煤炭行业多是亏本经营,银行的断贷,金融机构的各种融资渠道终止,比钢铁行业还要来的早一些,市场上90%的私营煤企都停止了生产,70%的私营煤企都倒闭了,而国营的煤企,虽然倒闭的少,产能却不足从前的40%,至于海外的如澳大利亚的煤炭企业,市场化程度更高,停产停工更是早于国内,去秦皇岛的货场看看吧,那里根本没多少煤。如此行业大背景造成了国内煤炭的供给侧改革最先一步实施到位,今天的新闻还在讲,发改委准备明日开会研究煤炭去产能保供应,而我了解的实际基本面上,产能已无从可去,供应却必须要保,冬天要来了,北方取暖要煤炭,冬季来了,南方进入枯水期,电力供应要煤炭。煤炭的供应不再是供过于求,而是供应紧张,这就是期货市场出现一边倒的多逼空的原因所在,煤炭板块爆发是憋的时间太久而喷发所致。


从纯技术上看,昨天早盘沪指回探年线后再度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也显著放大,股指的趋势较好。六十分钟K线来看,MACD绿柱变红,KDJ快速金叉,短期来看压力位置仍需关注能否重新站上3140点的前期高点。结合大盘整体走势来看,昨天中阳线并没有对于前期3140下次突破,而要想再接再厉发起攻势,仍然需要仰仗权重股的持续表现。如果向上拓展,突破3140后的压力位可能是在今年年初熔断机制带来一轮下跌的50%的黄金分割为即3168。当然此处区域仍然集聚着去年股灾的大量套牢盘,想一路上行未必轻松。如果目前市场资金炒作中字头及部分大盘权重股是基于短期行为,那么行情出现回落仍属于正常的震荡。单就技术而言,指数在突破年线后出现技术性回抽也极为正常,而回抽不破年线所带来的技术性低点可能是更好的买点。对于目前仓位较重的朋友,可以考虑根据前期高点3140,进行高抛操作,切勿被当前的胜利冲昏头脑,率先将部分盈利落袋为安始终是最稳妥保险的做法,炒作不能一厢情愿,尤其在关键点位不能沉醉于理想的猜测之中,一定要把防范风险放在首位。

10-25 07:11

今天事情比较多,为了避免搅局者捣乱就关闭留言通道!

10-26 19:29

3140点不管是先拿下调整还是调整后拿下都不影响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