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种味道似曾相识雁归来!

从行情进一步发展中长线趋势来看,慢牛的走势似乎越来越清晰,从大资金跑步入场的势头猛烈的程度来说也巩固了上涨根基,虽然说短期或许有波折,可是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因为本轮股市上涨的主要逻辑是资产荒、人民币贬值需要保值增值,资金无法再从楼市和债市获益,只能转战股市。而不差钱的险资,已成A股市场的超级主力,总体来说目前市场的走势似乎更像6124点牛市启动前的痕迹,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慢牛味道越来越清晰。


今年以来散户投资者不断撤离股市,连续七个月空仓率超过50%,尤其十一月份数据超过了57%更是我国股市历史上罕见的现象,相反各类机构加快速度入市,这么多保险公司譬如宝能恒大安邦这三家近期搅动市场呼风唤雨,还有其他各类机构都在加紧入场,这样情况下即使况出现调整空间有限。市场2005年是大股改,现在我们是混改、整合。更多的是收缩阵线,收集力量,归化游资等,从力度上看并不亚于2005年,只是现在我也不敢相信会复制10年大牛市。只是抱着,万一实现了呢?A股还真没有什么不可能,毕竟现在的A股钱多到你无法想像。私募基金整治归化一年时间,规模就从3万亿跳升到10万亿,且还在继续,还有公募基金规模也接近10万亿,虽然说年底资金面偏紧但机构不差钱。


短期来说确实需要调整了,从纯技术上看周线上如果今天还是涨的话呈现八连阳了,许多老股民越怕越涨,或者越涨越踏空。怎么办?分好仓持股等待上涨最为上策。权重股布局举牌,股权分散的白马龙头。买入市场重组预期、行业大发展预期的赛道即可。不宜跳来跳去,换来换去。做好投资,谨慎投机。从股市中学习了解经济,从股市中把握未来。行情究竟能涨多高?我想无须多猜测,凭着感觉走、走一步看一步。马上近在咫尺的就是3400点了,这个位置就是今年年初熔断跌下来的头部颈线位,这个位置压力不小,所以也不容忽视。而3600点则是去年年底反弹的高点附近,3800点则是去年股灾1.0时候国家队出手救市的高换手区,4000点则是当时国家队救市的反弹高点。 反弹行情一个是对市场进行一定程度的修复,另外一个就是超级主力想通过反弹降低持仓的成本,最终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再套一批人。至于修复市场和他们降低成本我们不关心,因为关心也没用,咱们又看不见大数据,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与市场波动频率合拍就可以。


综合来看12月走势要关注三件事情,不出意外这些事件的发酵将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影响市场情绪,制造出盈利机会。第一就是 12月4号的意大利公投。第二 12月美联储的加息,每季度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会深深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第三就是 解禁潮,年关将近A股的解禁潮也如约而至,不能不防,年底我希望大盘横向震荡,然后平稳过渡到2017年延续跨年度行情!

12-02 09:17

大家可以打开沪指2005年12月的K线图,虽然启动行情初阶阶段有反复,可是自从站上20月均线之后就不再出现大的回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