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杀跌小板或难逃厄运!

昨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反对强盗式举牌收购,全面加强资产管理行业监管,坚决查处触碰底线的行为。这里我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最近一段时间,资本市场发生了一系列不太正常的现象,你有钱,举牌、要约收购上市公司是可以的,作为对一些治理结构不完善的公司的挑战,这有积极作用。但是,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这是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也是挑战职业操守的底线,这是人性和商业道德的倒退和沦丧,根本不是金融创新。有人担心,说这样子不允许险资举牌,大盘股岂不是要下跌了?周五公布的调整融资名单和折算比例,会导致小盘股跌。这样大小盘股一起跌,岂不是要来一次新的股灾?有这种疑问,说明市场仍处于惊弓之鸟的状态,市场心态仍没有被转过来。 刘士余的讲话很明确,是禁止险资胡乱举牌兴风作浪坑民害民,保险资金的常规运作和举牌并不在禁止之列。比如,安邦保险嗅觉那么灵敏,难道不知道上层政策?但安邦这一次举牌,选择的是旁人无法理解的中国建筑,而且第一次举牌就明确是支持实体经济,只是财务投资,这不就是未来的方向吗? 刘士余这次讲话具有深远意义,简单说为养老保险入市明确了方向,同时对 险资行为让证监会不满意,说明分业监管难度大,未来可能促使金融监管加快走向一体化。这对于规范金融各领域的发展是有利的,要加强监督、禁止兴风作浪。 下周一开盘股市会跌吗?我觉得不会,最多低开杀跌一下随后就会拉起来,因为 深港通下周一正式开通。有一些资金本来就等待上车,即使出现日线级别调整空间有限。




对于目前市场调整迹象非常明显之际,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加强是正常的,不过我要指出的技术调整不可怕,但要防止大小通杀,主板杀跌小板更加危险。下周国内外大事云集时候大盘上蹿下跳是必然的,从纯技术上看也正好修复指标,主板市场随着周五跌破十日均线后预示短期调整开始,至于主板市场沪指调整低点在哪里?极限位也就是3145点左右。目前最担心的是创业板年底出现破位,市场许多评论认为主板调整热点就会转换到小板市场,而实际上的走势周五看主板小跌、小板大跌,所以不要痴心妄想热点会转移到小板市场奇迹出现,创业板指数的走势依然很糟糕、也是相当危险的,今年以来一直纠结在30月均线附近晃荡,始终没有摆脱危局,周五收盘在2143点,距离30月均线近在咫尺,30月均线在2138点附近,如果有效跌破30月均线就比较麻烦了,麻烦的走势就是向下打开了空间,当前市场最担心的也是中小创进一步走弱导致破位,绝大部分散户投资者手中筹码也是中小创股票,这也是比较尴尬的事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