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风云突变要如何应对?

最近市场内外大事云山雾罩,加上大盘走势似乎摇摇欲坠,而市场评论方面空头开始发疯渲染暴跌开始,搞得投资者周末心理压力很重,总感觉有点山雨欲来风满楼,事情真的如此糟糕吗?我认为完全不是,至于消息面外围的意大利公投更多的来自心理影响,其实与我们完全没有鸟关系,美联储加息问题已经是明了的事情,应该说消化的差不多,相反靴子落地是好事。影响大一点的还是证监会刘士余主席讲话,刘主席很少面对媒体,他自己说是担心影响市场,所以周末的事应该是故意为之,而且也达到预期效果,散户们一直认为大盘不行了,又一轮股灾的话不绝于耳。上周五好多散户已经清仓的,这里说明大主力完全没有出逃,如果出逃周五应该是放巨量长阴,目前恐慌的是散户,还有很多人计划周一清仓。一直以来股市走势向来与散户反向一致的,散户好久没这么看法一致了。为什么证监会主席现在才发话呢?很可能证监会与保监会等部门在协调,现在有了结果,能够这样发狠话,肯定是跟有关部门甚至高层沟通协调请示的结果。问题是,刘主席话中有话,谁是野蛮人?谁是妖精,谁是强盗?我们散户也想知道,制度上总是口口声声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小资金应该有权知道哪些是妖精、强盗、野蛮人,今天主要看中国建筑会不会出现大跌?如果挺住不跌大盘就无忧,另外看成交量变化。




如果大盘短期调整是按照A、B、C的走势运行调整的话向下的空间有限,极限位我认为也只不过3145点左右,所以十二月份我们操作上就是选择股票,然后择机介入。如果这里调整是以60分钟级别进行的,就不会构成日线级别的调整,这样的调整空间大致在3200点左右就有支撑,周五沪指最低是3235点,距离支撑区域空间也不大了。60分钟MACD顶背离,所以大盘需要一个回调来修复,所以我判定为这里调整可能以日线级别的居多,当然我希望是60分钟级别的,调整空间不会太大,如果按照分时级别调整时间大致一周的交易日左右,当然日线级别调整时间2~3周。由此看来这里的调整真不可怕,反而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今天就是深港通正式开通,开通之日如果是黑色恐怕不太合适,因此周五的调整也是为深港通启动开门红扫清障碍的,总体上看中长线趋势没有改变情况下我们不要轻易言顶,即使是日线级别调整极限位也就是考验30日或60日均线的支撑而已,下面上升趋势图上的中轨附近处。所以操作上选对股票是关键,最近一段时间投资者深有体会,满仓踏空、赚了指数不赚钱、3000点赚钱相反到3300点亏了,这些百思不得其解原因就是没有选对股票。




综合来看12月走势要关注四件事情,不出意外这些事件的发酵将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影响市场情绪,制造出盈利机会。第一就是意大利公投,今天上午10点公布结果。第二12月美联储的加息,每季度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会深深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第三就是解禁潮,年关将近A股的解禁潮也如约而至,不能不防;第四就是年底结账资金面紧张问题,今天主要对刘主席讲话有反应。今天再次声明我从来不推荐股票,以前没有、现在不会、将来也绝对不会!凡是出现推荐股票就是我账号被盗所致,上周一的情况就是被盗号之后出现了推荐股票的恶劣情况,再次真诚祝福一直关心我的朋友多多盈利,做笑到最后的赢家。



12-05 15:49

大盘今天以跳空低开留下张牙舞爪的缺口形式展开了进一步调整,同时还跌破了二十日均线,表面上看确实很难看,实际上是空头虚张声势,为什么这么说?首先今天成交量不大,如果是巨量长阴表示大资金猖狂出逃,可今天成交量是缩量下跌,所以大盘短期调整纯粹是技术修正为主。其次由于2969点上涨以来没有像样的调整,鉴于获利盘相当丰厚,尤其是中字头股票获利盘兑现潮涌出,所以导致调整加速。再次主要是利空因素导致今天低开缺口存在,利空方面就是刘主席周六怒斥野蛮举牌,还有意大利公投失败。还有就是纯技术上需要调整,日线指标需要修正。今日是深港通启动后首个交易日,可三大指数低开,特别是沪指大幅低开1.23%,之后全日都维持低位震荡,最终收跌1.21%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04.71点,险守32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510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万科A、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中国铁建、格力电器等举牌概念股集体重挫。今日开通的深港通必定为金融市场注入正能量,可市场给投资者泼了一碰冷水。


今天缺口究竟是突破性质的还是普通性质的?如果说是向下突破性质的缺口的话,行情后面发展就是要破2638点创新低,这种观点是市场蓄意唱空者一直所希望出现的结果,他们一直叫嚣第四轮暴跌要发生,并声嘶力竭叫嚣千股跌停要出现,实际上这完全是白日做梦,千股跌停的走势在我国股市逐步趋向稳定之后很难出现了,所以今天缺口为普通性质的,按照短期调整3周左右时间看,年底之前回补今天向下跳空缺口的可能性很大,操作上越跌越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