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值配新股也有不同滋味!

今年以来管理层最有成就感的政策就是新股的发行制度改革光彩照人,正因为改革对市场的稳定起到了绝对重要的作用,也导致大批量机构加快速度跑步入场,大户数量同样出现了大幅度增加,而恰恰相反的是散户投资者数量不断减少,空仓率持续七个月超过50%,从数据得知网下配售市值由原先一千万增加到三千万,有的个股甚至要求五千万,如此火爆情况下促使新股发行提速了,现在每天两只新股发行已经雷打不动了,不过新股发行过快并不是好事,一旦新股收益大幅度降低或者破发将导致大资金出逃,届时再次引发崩盘就无法弥补,所以这一点管理层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确实有利于市场稳定,不过投资者手中市值的产生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2638点以来主动建仓配售市值的,这种投资者还要分为吃什么股票?如果吃了主板市场权重股的投资者如果中签的话,既在老股上赚钱又在新股上发财岂不两全其美?心里肯定是喜滋滋的,如果吃的是中小创股票就越来越被动。第二种类型投资者是去年股灾中被套的市值配售新股,这类投资者也有持有什么样股票的问题,如果大的心情就好,小的股票可以说85%以上扩大亏损面,因此实际情况也是弃小从大有钱赚,不仅现在是这样,我认为今后两三年都是大股票优越于小股票。大家只要回顾一下创业板从400多点启动牛市走了多长时间?三年使得创业板涨到了4100多点,指数就涨了整整十倍,所以主板市场的上涨还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市场存在多空观点很正常,可是高位上唱多、低位唱空就是品德有问题,今年以来由于蓄意唱空大肆渲染导致散户投资者空仓率连续七个月超过50%,尤其十一月已经超过57%,这些数字都是说明是蓄意唱空者祸害的,譬如张中秦今年以来大盘跌到2638点时他提出要跌到1700点,后来一看市场不跌赶紧改口摆弄出一个重生底2200点,现在他所提出的时间已经过去,可大盘指数整整高出了1000点,这样的判断不是失之毫厘而是差之千里的差别,因为这样的误导使得千千万的散户投资者割出原先底部血淋淋筹码,错过了一次次的抄底机会,一直苦苦等待更低的股价弥补损失,可越等越被动,白白浪费一年的时间不说,所造成的严重亏损无法弥补还要备受煎熬的创伤更加无法愈合,这种恶果难道不说明张中秦的误导是罪孽深重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