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危绝不是被动严防死守!

最近管理层对市场反常的态度令人费解,主要方面是第一监管力度有增无减,另一方面行动上采取步步为营、逐步加压高压态势,特别是IPO的提速十分蹊跷,不但每天持续发行三只新股,而且昨天上市也增加到5只,如此扩容速度赶上牛市疯狂期,这是为什么?考虑到市场如此疲软不堪情况下还要强压下去,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12份已经逐步入市的养老保险,如果真是为了这个原因可以理解,因为养老保险涉及到每一个人保命钱必须保值和增值,至于肆无忌惮圈钱行为很容易造成失血,股市缕缕暴跌就是与大量融资有直接关键,今年是历史上最高,如此疯狂圈钱是危险信号,短期解危绝对不是严防死守3100点,而是必须拉出一根标志性放量中长阳


2016年的股市运行已近尾声,行情的大局基本已定,在年内最后两个交易日中,大盘将以缩量整理为主基调,市场总体将呈现弱势震荡走势,市场资金面依旧紧张,短期难有趋势性行情,如果主力要考虑市值排名的话可能今明两天发动一次攻势,从纯技术上看也需要修复。总体来说向上突破有压力,向下突破有支撑,无论是向下还是向上均需时间的酝酿,将维持大盘箱体震荡的判断。最近资金紧张还是没有得到缓解,国债回购利率的诡异飙升,始终敲打着股市。周一沪指探底回升;周二低开震荡,尾盘遇到国债回购利率的快速飙升,昨天国债回购利率204002从开盘后节节新高,一路冲到午后2点钟,达到了年化利率22%的高度,如果当前股市真的再砸下去也毫无办法,我们既然参与这样的市场,金融体系就是我们的土壤,因此而跌也不该有怨言。不过,转折点往往就出现在该发生而未发生的时候,既然没跌就说明或许我们又渡过了一个难关,未来应该逐步转好。


我要特别提醒的是目前中石油混改对市场促进逐步体现,以前中石油是市场比较另类的一只股票,往往会以大盘魔咒出现,但本次异动的目的完全不在于对市场形成某种魔咒的影响。从技术角度分析。分时图显示多空最近进行N个回合的拉锯战,也在说明此时双方肉搏战的焦灼,战争未分胜负最后的发力时间点临近,变盘周期打开。中石油在从11月下旬即开始进入活跃状态,底部持续温和放量,所以中石油的走势更可能是一种行情的开始。而大家可以想象的是,连中石油这种铁树股如果都能开花,市场会差吗?至少以中石油及相关个股的权重封杀了指数的下行空间,所以对于后市操作不要对股指迟迟不能形成显著的反弹而看空做空市场,没有反弹走势根本的意图是构筑一个超越反弹的上涨。操作上仍建议择机进入一路一带中字头、供给侧,混改等题材个股。因为这些题材有一个共性就是都属于政策面的主旋律 题材,这些股票的标的股非常多,无论安全性还是可持续性都有保证,只要元旦之后新股发行速度减速就表示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要相信中国资本市场历经沧桑是正道。

12-29 09:15



12-29 09:1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