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右侧交易或展开!

今天大盘最大的特点就是中小创呈现了“一日游”行情,第二个特征就是股指缩量反弹,成交量创出四个月的新低,这个成交量是不是地量呢?我认为绝对不是,因为距离春节只有六个交易日了,市场提前过节情绪将进一步蔓延,由此造成市场量能极度萎缩是必然的。沪指今日延续小幅反弹的态势,全日基本都在昨收盘点位上方震荡整理,最终收涨0.14%结束一天交易,报3113.01点,依然站稳在3100点和半年线的上方。但创业板指表现萎靡,收盘下挫1.18%,报1845.79点。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合计成交仅有3166亿元,沪市1445亿元的成交量更是创出近4个月新低。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钢铁股强势领涨,总体上看成交量没有放大情况下春节红包行情不可能大,因此操作上仓位重的冲高越是要降低仓位。


我最近重仓持有的股票601117中国化学今天冲高中再次降低了仓位,我早晨开盘后加的仓位全部出局。从沪指的技术上看,目前指标KDJ有金叉趋势,今天同时拿下了5、120日均线,只不过欠缺的是成交量萎缩,因此即使还有反弹动力,但是反弹中途也不会太平,一波三折是大概率事件。在昨日和今日大盘收涨反弹的背景下,两市成交量却是极度萎缩的,仅为周一杀跌时候成交量的一半左右,单日成交量为四个月以来的低值。不过从沪指3100连续三天失而复得确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盘中最低下探到3098点,因为3100点位十分关键,这里不仅仅是半年线的分水岭,而且还是前期平台的顶部,也是2638点启动行情大的上升趋势下轨,更是目前市场最后一道防线,如果这一点破位,市场上涨趋势就会失效。从盘面上看,周一大盘放量杀跌,量能放大十分明显说明市场在此处还有产生了一定的抛盘,也确实有一些恐慌盘杀出。表明市场情绪是不稳定的。昨日和今天虽然已经有反弹,但成交量有很大萎缩,可见资金并未对上涨形成一致性动作。创业板上涨更大程度上是超跌引起的反弹,今天下跌进一步明确创业板依然弱势依旧,现在的最多也只能以超跌反弹的态度对待,反弹之后还是要看3100点的得失,如果在本周反弹后回踩依然没有这个地方就表示探底成功了,短线调整到位之后反弹是主基调。


综合来看,主板市场的春节红包行情进一步展开是大概率事件,但是中小创还是回避,我去年以来一直强调创业板调整目标1600点依然不变,主板市场后市看反弹能不能直接冲破30日均线,或者说直接站上3170点,一旦站上此地就预示春季行情右侧交易确立。



01-18 16:58

帖子中涉及的股票绝对不是推荐意思,操作上投资者必须自己拿定主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