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的圈钱时代划断了吗?

对于证监会公布再融资新规确实是重大利好,这样大大限制了再融资数量,可是新股发行依然是无底洞,上市公司IPO之后大小非解禁高潮持续凶悍,不断吞噬二级市场投资者白花花银子,所以现在渲染圈钱时代过去完全不合适的!现在只能说再融资圈钱比较难了,而新股发行圈钱问题还没有解决,如果彻底解决清仓式减持,规定上市公司大部分原始股不得减持,这样才能真正解决圈钱根本,届时即使注册制实施也不会影响市场走上正道!周五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再融资的政策调整,我看很多媒体都注意到如下规则:一是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份的20%; 二是增发的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 三是申请再融资时,原则上不得存在金额较大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借予他人款项、委托理财等财务性投资的情形。 当然,再融资规则对于可转债和优先股除外。 上述规则,使得上市公司再融资规模受限制、时间受限制,显然会大大减缓再融资的规模。



对于市场短期走势来看周五的调整仅仅是春季行情歇歇脚而已,春季行情在历史上绝大多数年份都会在春季走出一轮上涨行情,于是也就有了所谓的“冬播春收”之说,之所以会形成春季行情,主要是与两方面的因素有关:一方面是这段时间上市公司要公布年报,并且披露分配预案,这样总会跑出一批业绩优异的黑马。同时绩差公司中,也会传出重组成功的消息。因此,这一时期题材是比较多的,相对而言操作机会自然也不会少。另一方面,由于是年初,各路投资者都面临落实全年投资计划的任务,因此入市意愿普遍会比较强烈,这也就使得行情的力度有可能被放大。而此间召开的全国“两会”,通常也会传出加快经济建设、进一步改善民生的消息,这在某种程度来说,对股市也是一种提振。所以,一般而言,每年的春季行情,都会延续到全国“两会”期间,因此也就有人干脆将其称之为两会行情。 那么,今年的情况会怎么样呢?应该说大背景与以往是差不多的。换言之,也就是过去构成春季行情的基本因素,现在也依然存在着。这就决定了今年同样会演绎相应的春季行情。现在的关键是,这波行情的力度会有多大?应该说冲破3301点的概率还是很大的,至于后面有多高?我认为走一步看一步,乐观的观点看到4000点,我虽然希望达到这样目标但抱有怀疑谨慎的态度,至于3600点我认为能够达到的话,就是中国股市今年的一件大好事,更是股民幸运的事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