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夺回短期均线就预示企稳!

今天的走势完全符合预期十分正常,所以判断对了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因为跌多了自然要修复超跌部分,夺回短期三条均线就很正常。从纯技术上看,周五超跌之后指标KDJ似乎有死叉趋势,可今天反弹后这种死叉信号又好像缩了回去,假如明天继续上涨指标就可以再度向上发散,如果这样的话大盘就要再度出现震荡盘升格局,从今天盘口观察指数延续震荡态势,全天都围绕前收盘点位窄幅整理,盘中回踩30日均线,尾盘小幅上扬,最终收涨0.4%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50.52点。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956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从今天盘面看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神华周末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计划派发特别股息,拟分红逾590亿,折合股息率18.17%。受次消息刺激,中国神华今日巨量封板,一字涨停,收报18.36元。受此影响带动煤炭板块大幅高开:上海能源涨停,兖州煤业、恒源煤电、陕西煤业高开4%以上。受中国核电和中国核建集团筹划合并重组影响,核电板块大幅上涨:中核科技涨停,哈空调、威尔泰、中国核建、银龙股份涨3%,中国核电、都需要、常宝股份、安泰科技等涨2%。还有上周五导致大盘巨震的次新股板块,止跌回升,31只个股涨停。午后,丝绸之路概念大幅走高:天山股份、西部建设涨停,北新路桥、青松建化、新疆城建涨6%,祁连山、建设机械、宁夏建材涨3%。这两大板块的回归,使得市场情绪有所转暖。最为靓丽的是 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今日也是表现抢眼,收盘上涨2.1%,盘中最高涨至386.71元,再创历史新高。如此看来市场价值投资十分明显,后市挖掘二线蓝筹股比较合适。


总体上看大盘今天没有延续周五杀跌势头,就说明短期暴力洗盘可能已经结束,如果明天大盘继续上涨就可以进一步确认这样的观点,而这种观点成立也就可以确认向上突破态势成立,这样就能冲破3301点,操作上不宜盲目看空,至于是不是确认向上突破的观点,我认为夺回的5、10、20日均线就不能再度失守,只要短期均线不再失守就可以展开春季攻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