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吞噬长阴就是新攻势!

大盘昨天重新站上所有短期均线确实令投资者不踏实情绪有所缓解,如果今天继续放量拉升,后市必将拿下3301点,当然操作上我们还是要走一步看一步,切记不能追高、更不宜盲目乐观,短期走势微妙阶段还是谨慎一点比较合适,目前既不做空、也不能盲目做多,仓位保持适中即可,从目前盘面看成交量没有放大说明大家还是谨慎的,而昨天中国神华一字板涨停意义很重大,至少起到了稳定情绪作用,在周五暴跌情况下为什么立马公布中国神华的利好?这是机缘巧合吗?我认为不这么简单,至少属于管理层在不希望出现连续杀跌情况下抛出的无形之手一步棋,从中国神华港股走势看昨天涨幅达到20%多,因此该股今天还涨停的概率比较大,由此带动煤炭以及权重股上涨,鉴于这样情况下我倾向今天继续带量收阳概率比较大。


昨天大盘最低回踩了30日线3228点附近,随后石化双雄发力,带动大盘回升,说明大盘在30日线支撑较强,目前大盘从5日线、10日线、20日线一直到年线都是多头排列,大盘技术上走势完好,偶尔跌破5日和10日线都是一种正常的走势,后期只要能否放量上攻,一旦大盘吞噬上周五的中阴线,场外资金或将再次入场,从而带动大盘攻克3301点继续创新高。昨天实际上沪指60分钟级别在半年线一线止跌,走出反抽行情,几乎收复了缺口支撑,再度站稳3236点一线支撑。当然这是极好的一种走势,但是期指的走势还是很令人担忧,因为这样看起来,期指和沪指的分化太大了。按照我们之前的经验,一般这种情况,沪指都会逐渐跟上期指的节奏。所以我们只能说沪指有止跌信号,再看量能,沪市成交2140亿元,明显有缩量,不过参考个股的活跃度,涨幅5% 的有95只,已跟上周四相当,逆大众预期逼空反弹的意味更浓一些。而参考近2年的市场规律,这种的逆大众预期的波动,一般多出现在波段箱体中,不大支持突破性的趋势性行情。


综合来看,今天从局部看整体,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神华能否带动蓝筹股爆发?昨天中国神华一字缩量板,导致资金分歧很大,盘面上没有助攻板确实有点欠缺,如果今天中国神华放天量封板,将增大资金做多蓝筹的确定性,资金有望从次新板块流向大蓝筹,反之炸板或者继续一字资金仍将犹豫,板块切换难度很大。中国神华今天放天量封板,我们只需要关注今天已经有表现的蓝筹即可,市场已经为我们做好了筛选,总体上看蓝筹股爆发情况下就预示春季行情冲刺阶段开始,这样的话周五刚刚浇灭的火焰或许重新燃烧,缩回来的拳头打出去就更加有力、持久性更强




03-21 10:39



03-21 10:3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