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魔咒日会不会出现奇迹呢?

今天消息面看对市场没有多大冲击力,除了博鳌论谈开幕就是隔夜欧美涨跌不一,所以大盘今天的走势完全要靠自身力量能不能摆脱危局!今天唯一不利的方面就是黑色星期四魔咒会不会发酵,按照昨天大盘走势看表面上空头占据优势,但多头对30日均线严防死守预示后市折腾后还有机会向上突破3301点的,只不过一季度末黑天鹅事件较多,加上季度末资金面紧张,所以操作上既不要惊慌失措但也不能盲目乐观,本周只要30日均线不破就无妨。昨天杀跌主要是因为隔夜美股大跌导致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股指震荡走低,午后逐渐止跌回升,行业板块纷纷回暖。沪指盘中最低探至3229.13点,险守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45.22点,跌幅0.50%,成交额2245亿元;深证成指报10553.53点,跌幅0.31%,成交额3014亿元。创业板指报1948.58点,跌幅0.64%。


对于本周前三天走势朴素迷离的微妙阶段,我们必须檫亮眼睛,其实上周五大跌之后本周一应该继续杀跌破位的,可是周一和周二出现两根缩量光头小阳线,虽然表现得战战兢兢,但是多头攻击势头逐步加强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昨天完全是因为美股暴跌的突发事件利空影响造成的,按道理昨天空头完全有机会直接破位暴跌的,可是仅仅考验了30日均线后稳住了指数不跌,可想而知我理解为夯实上涨根基是有一定道理的,其实上周五的长阴我前面就分析是管理层有意打压所为,因为上周四连阳情况下市场多头似乎有疯狂的火焰烧起来了,在这样情况下周五管理层赶紧泼冷水浇灭了市场的不理智行为,停牌张家港银行就是措施之一,而本周一中国神华一字板涨停又是管理层遏制市场恐慌情绪蔓延的又一个调控策略,由此看来市场稳中有进的态势符合预期,更是管理层和广大投资者所希望的现象,从昨天盘口观察总体上并没有破位意思,至于行情会不会进一步恶化,就看今明两天是不是跌破30日均线,这是中线趋势变盘的分水岭。


昨天盘面呈现十字星这样的走势通常在技术图形上称之为诱空,也就是主力还没吸够筹码,或者怕散户投资者拿到更廉价的筹码,所以利用盘中砸盘把指数压低到绿盘的状态,投资者看到就会有一部分吓得交出筹码。最终主力把廉价筹码收集到自己手中,出现这样的走势,一般情况下,后面面临一次向上突破走势。从纯技术上分析首先看5日均线在上,10日均线在下,两线距离趋势放大。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好。其次从量走势上看,多头线方向同样是温和向上,速率较慢,空头线方向属于向下,速率极慢。量走势上,大盘的阶段性方向也以上攻为主。综合当前行情规律看,大盘在阶段性调整的前半段要想阶段性趋势转好,一般需要逐步放量上攻,而不是逐步减量上攻,一般持续减量上攻,阶段性趋势多会有反复,当然客观上说市场走势目前量能欠佳是最令人担心的事情,经过连续几天的震荡,成交量越来越萎缩,如果最近两天不能够拉出一根中阳线及时突破这个区间,3230点支撑恐怕还会面临威胁。由于目前仍然处于一个小级别的上升通道中,短线不破3230点支撑继续看多,这是关键中的重点。


综合以上分析,在博鳌亚洲论坛即将开幕之际,“一带一路”必定会成为本次论坛的重点话题。另外,堪比G20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距今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随着会议的不断临近,“一带一路”的关注度将持续升温,对于该主题形成持续催化。部分资金已经深度介入,板块行情未完,对于大盘的阶段性方向看我还是认为继续向上,中期趋势依然向好,当然从防范风险考虑虽然大盘的阶段性方向转好但并不安全,特别是成交量的不足,将使大盘的阶段性趋势存在较大的反复的可能性。同时以横盘震荡看,大盘此时可上可下。今天大盘如果反弹必须放量,否则大盘就有可能继续走低,假如收中小阴就是破位之势了。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继续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仓位逐增;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仓位上适当谨慎半仓底仓持有,其余三成资金做短线或者滚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