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缕缕考验30日均线是何意?

本来今天大盘上午在次新券商、保险股引领下逐级走稳是好事,上午沪指冲高时一度上摸到最高点3262.09点,可10:00之后大盘逐步回落,特别是午后一度跳水跌破30日均线,为什么出现跳水的呢?消息面传出午后跳水的根源就是B股出现暴跌惹得祸,尾盘强势回升,最终微幅上扬结束一天交易,日K线再度收出一根阳十字星。沪指报收在3248.55点,上涨3.33点,涨幅仅仅只有0.10%,两市合计成交超过55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大盘连续两颗并排十字星究竟有什么意图?我认为这种现象说明市场投资者人心浮动,指数上蹿下跳的特征完全暴露了有部分资金不安分,问题这部分资金究竟是大主力出逃还是散户资金恐慌所致,我想如果是大主力资金出逃的话不会轻易给大家机会的,应该说最近缕缕杀破30日均线是试探投资者持股信心,出现并排十字星就是夯实上涨根基,在一季度末资金面紧张情况下不断夯实基础,经过不断震荡之后突破3301点应该是大概率事件,预计突破时间就是在三月底或者是四月初,突破之后有一个加速冲高过程,届时放量连续拔高才是真正风险降临。


至于今天盘面上出现的巨震,完全是外围外围消息面的影响所致,午后B股指数重挫近4%带动大盘放量跳水翻绿最低触及3221点, 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不过2点过后股指逐步回升翻红。盘中 一带一路( 西部建设四天三涨停, 中材国际两连板, 兰石重装复牌后三天两涨停)和高送转( 云内动力、 永利股份、 五洋科技、 美力科技、 三德科技和 东音股份涨停)依旧霸占最大风口。截止收盘,沪指抹去盘中跌幅小涨,收盘连续两个十字星,成交量放大至近2600亿元;创业板指基本收平。值得注意的是,低价次新股逆势拉升, 通用股份、 海汽集团触及涨停。中轻集团将划入保利集团, 中国海诚三天两涨停。然而,部分高送转和高位累积涨幅较大的次新股大跌, 名雕股份、 飞凯材料和 新宏泽跌停, 兆易创新和 易事特逼近跌停。B股杀跌的原因是中国目前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是H股、B股、P股、红筹股、中概股等,在国际投资者可投资的范围内并不包括A股市场,A股缺位MSCI全球基准指数。 A股纳入MSCI,会带来增量资金,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今日股市走势明显没有显示这一点,或许跟纳入规模不及预期有关。据MSCI网站演示文件显示,MSCI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建议只纳入可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计划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


综合来看实际上我国股市能够介入MSCI就是机会,至于大盘最近上下折腾确实令投资者不踏实,不过我认为只要中线趋势线没有被打断就放心持股待涨,当然操作上还要留一半清醒,仓位上保持底仓五成,还有三成左右资金进行滚动操作,明天的走势关键还是要看30日均线的得失,一旦有效跌破就必须止损出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