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可否补一根放量中阳?

昨天市场的惊魂一跳确实令投资者着实担心,如果属于洗盘行为今天就应该出现放量中阳线,至少必须放量运行在昨日收盘位之上,最好今天能收盘在3270点上面,否则市场的危险性就越来越大,最近屡屡考验30日均线并不是好的征兆,从图形上来看,目前A股已经回踩了3044点上来的趋势线下轨的位置了,这个位置一旦跌破,那么大盘下面的支撑就是破3200去3150点附近去找寻支撑了。从纯技术上来看,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主力调仓换股,用时间换空间的意图非常明显。周四场外增量资金再度持续进场,场内存量资金在大盘下探的时候出逃58.64亿。整体来看场内存量资金的出逃速度有所减缓。昨日尾盘的杀跌看不出是出货的迹象,因为从市场表现来看,次新股、高送转成为砸盘对象,譬如易事特大跌8%,而在跌破3230平台的时候,一带一路、水泥护盘心切,基本可以断定昨日的调整是主力机构借助B股指数跳水的契机进行调仓换股,即从高送转等题材中调仓离场,积极流入一带一路、水泥、人工智能的领域;所以投资者也必须顺利这个趋势,主动从高送转或次新股等炒作过热的题材中抽身离场,今天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是量能,第二指数要运行在3250点之上。



大盘昨天最低下探到3221点根源是B股暴跌引起的,去年以来凡是B股暴跌都出现一波上涨,另外最近两次乌龙指预示短期走势有变盘的预兆,我主观上倾向于展开春季主升浪,当然操作上防范风险还是应该放在第一位,风险关键点就是30日均线不能有效跌破。指数近期横盘震荡,而流动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保持流入的状态,同时创出了近期的新高,所以在资金连续幅流入的环境下,投资者完全没有必要过分担心短线的暴跌急跌,因为风险都是在资金连续流出的环境下产生的,如果资金大幅流入,指数出现大跌,那么反而是一个很好的低吸机会,总体上看大盘杀跌调整时候不能惊慌失措,相反我担心出现放量加速拉升走势就是风险渐行渐近。


综合来看从白马股平均股价已经突破去年的高点,并且上证指数月线级别的金叉也有望出现继续拔高。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市场资金不知不觉流入所导致的,周五收官之战在增量资金的配合下,牛熊线轮动上移,如此继续在股指的震荡中做好个股即可。下跌则选择低吸机会,急拉未补量则注意高抛,这才是当前的生存之道,大家切记30日均线不能有效跌破,收盘跌破此线就是危险信号。

03-24 12:24

提醒午后还不能拔起来就要小心为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