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之星是不是止跌信号?

今天大盘基本围绕昨天收盘位窄幅震荡,盘中空头再一次杀跌,但空头最低下探到3148.23点,距离昨天低点3147.11点还有一点之差未能触及,由此看来空头的做空能量接近枯寂,不过杀跌动能是枯寂了,但是做多能量几乎丧失殆尽,投资者信心受到严重打击之下已经很难在短期树立起来,因此盘中的反抽力度毫无战斗力,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172.10点,上涨1.41点,涨幅0.04%,沪市成交量是2200亿,深成指报收在10359.09点,上涨10.68点,涨幅0.10%,深市成交量2448亿,创业板指数报收1050.39点,涨幅0.27%,从日线上看呈现阳十字星,这个十字星究竟是止跌信号还是下跌中继性质的呢?从纯技术上看,分时指标底背离严重,日线上指标也是低位钝化,而周线上指标又是刚刚死叉,日线上空头排列的态势,鉴于这样情况下短期虽然有反抽,但是反抽之后还要调整,从调整的空间上看,如果本次调整构筑大箱体结构的话是最理想的,这样的调整空间上不会太深,从调整的时间上看,周线级别调整起码需要两个月时间,由此看来五穷六绝七翻身恐怕在今年更加贴切,最为关键的是在的十九大召开前期扎扎实实夯实根基,大会召开之时再掀起红红火火的行情。


从今天盘口观察,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股指窄幅震荡,盘中昨日尾盘崛起的次新股、雄安概念股没有硬起来、反而跌幅居前,大盘继续弱势整理。虽然茅台再创历史新高,还有消费类以及医药、酿酒板块强势表现,多只白马股创出新高,但整体而言大盘热点散乱,亮点不多。午后两市持续调整,临近尾盘触低反弹惊现深v走势,三大股指先后翻红。盘面上大消费白马股表现依旧亮眼,不少白马龙头股持续稳定上行,成为资金避风港。尤其是贵州茅台放量拉升,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过5200亿。进一步稳固了A股第一高价股和全球市值最高酒企的地位。与此同时,格力电器股价也再创新高,云南白药、老板电器、东阿阿胶在内的白马消费股,也均在今年以来保持强势格局。还有 港口股一度走强,广州港触涨停,南京港、连云港、珠海港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目前港口类上市公司业绩较为分化,估值不一,但重点公司估值相对合理。从行业对比来看,行业内公司总体盈利,显示行业防御特征与稳健收益的特色,这个板块发飙主要是得益于五月一路一带大会,港口是海上丝绸之路代表群体,因此后市依然有机会。


从今天中小创走势看相对强一点,创业板超跌个股午后一度爆发,银之杰强势打板,长亮科技、安硕信息、任子行等纷纷上涨。机构此前表示对于股价已严重超跌而公司基本面优良的低估值错杀品种则不仅不可以盲目杀跌,反而应该趁大盘深度调整大胆低吸;今天 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新区概念午后大幅回调下跌,板块内多只此前强势个股纷纷封跌停,保变电气、数字政通、银龙股份、金隅股份等纷纷跌停。作为当前为数不多的市场热点之一,雄安概念近期笼络了大量人气,包括一线游资在内的各路资金均汇聚在这一题材之中。数据显示,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中,雄安概念股的累计成交金额达到2204亿元,占到全部A股成交金额的约15%。 目前大盘用4天时间快速释放了风险,止跌后无热点助涨,或会在底部颠簸一下,但是市场已经进入筑底周期,所以操作上既然已经大幅度杀跌,盲目看空不可取,即使要降低仓位也要等待反抽之后减仓,我认为调整的空间有限,预计本次调整属于大箱体震荡格局居多,鉴于这样判断跌破3033点概率不大,所以调整到这个区域就是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