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回拉也难有回天之力!

今天大盘要不是尾盘巨无霸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奋力托盘,大盘的走势恐怕更加难看,即使这样也仅仅只有沪指唯一小涨一个点,盘中让投资者最为不安的是前期带头大哥纷纷加入到闪崩行列之中,今天午后晋亿实业突然跌停,还有雄安题材有涨停潮转变为跌停潮令人堪忧,还有可笑的是我刚刚提到茅台也出现摇摇欲坠杀跌之列,虽然最低下探到400元,可是股价还处在高高在上顶端让持股者越来越不放心了,如果下周继续杀跌破30日均线才能确定破位,总体上该股有筹码松动迹象是非常明显,这再次印证了一句股市谚语,头多不死跌势不止,所以操作上谨慎为主,本次调整作为周线级别看从时间上和空间上不够,时间上看本次调整至少需要两个月时间,因此五穷六绝七翻身在今年或许更加贴切。


今天最大的特征就是成交量大幅度萎缩,两市合计3824亿量能缩小了三成,全天走势表现依然萎靡,沪指报收在3173.15点,上涨1.05点,最终微幅收涨0.03%结束一天交易,创业板的指数最弱,收报1839.01点,跌幅0.62%。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从周K线上看,沪指本周累计下跌2.25%,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周跌幅。 雄安新区概念股今日再度重挫,保变电气、京汉股份、冀东装备、银龙股份、栖霞建设跌停。由于监管力度加强的缘故,使得市场错过了做多热情冲动,更为可怕的是大量游资、机构资金加快出逃,当然有些游资在雄安题材上被套,反过来说明 过度炒作的概念板块快速回落,降低了潜在的大幅杀跌风险,有利于价值投资理念的重塑,后市指数整体调整空间可控,A股市场也将在风险偏好再次提升的背景下震荡上行。


从消息层面看5月份一路一带大会给市场似乎并没有多大作用,市场短期打压次新股、高送转、壳资源和雄安、一带一路、粤港澳湾区题材炒作资金的政策大棒至今没有出现任何松口的迹象,做多就打,资金不敢进场,反倒是抢着出货,这样的局面之下,意淫企稳甚至大级别反弹,有点天真;市场情绪面十分不稳的弱势局面,投资者决不可盲目补仓或装死不动,特别是对于以下这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短期不仅反弹无望甚至暗含巨大杀跌风险的弱势股需及时逢高出局,避免亏损持续扩大:如随着年报披露进入收尾期,业绩地雷股集中被接二连三引爆,技术形态上,上方顶部岛形反转如泰山压顶,而且第二个缺口还没有回补;缺口理论,往往是第三个缺口也就是衰竭性缺口出现才可能真正企稳止跌,注意仅仅是止跌。2969和3044两点连线的后股灾趋势支撑线已经被击穿,这种技术图形真的很瘆人,总体上看底部究竟在什么地方?我希望大盘是大箱体震荡,这样的话3033点接受考验但跌破的概率不大,因此跌破了3100点之后潜力股可以逐步低吸(最后说明因为下一个阶段主要休息和旅游,所以发帖不会太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