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期调整的底究竟在哪里?

本周的长阴跌破了5、10、20周均线,盘中连续三天杀跌时还三次跌破30周的均线,要不是昨天权重股中石油以及银行股尾盘回拉,本周均线恐怕30周均线也被跌破就更加难堪了,从纯技术上看周线指标刚刚死叉,均线系统日线和周线均已呈现空头排列,成交量萎缩等重要特征无不预示中线调整开始,至于大盘中期调整的底在哪里?市场多空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空头典型代表张中秦依然认为破2638点,我认为大盘本次调整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的概率不大,至于底部特征有哪些?首先周线调整的时间需要两个月左右,因此五穷六绝七翻身正好贴切本次调整,届时又是正好十九大召开前夕。其次从纯技术指标上分析,周线指标调整到位必须出现明显拐头信号。再次就是成交量出现大幅度萎缩,就沪市单边成交量要萎缩至1500亿之下也是底部信号之一。还有除了上述三个特征之外如果出现转机首先要爆发领头板块。


今年以来我的操作平心而论还是非常满意的,我在唐山港这个股票上意外获利颇丰确实有点天上掉馅饼的感觉,要不是特停至少还有一个涨停,所以暴利或许减少了30%,从整体市场走势看,去年2638之后主板还是走得比较平稳,虽然去年在四月底、五月初以及七月份因为频频爆发黑天鹅事件曾经有过短暂跳水,但总体还是缓慢上行,然而赚钱不易,因为市场缺少持续热点,几乎都是短命鬼行情,去年翻番老股票极少,为什么?因为在股灾3.0后,众股民的内心已经崩溃,别看嘴上硬得很,其实都害怕股市进一步走低,上演2008年暴跌73%的悲剧,因此不敢跟风太久,但在股灾3.0后又不甘心白白损失一大笔,看着指数又跌不下去,又不愿意空仓、轻仓,害怕踏空,而往往出现侥心心理就会造成巨大亏损。


今年以来指数上掩盖了个股的暴跌事实,尤其本周更加明显,许多散户投资者一不小心被闪崩就是血淋淋的教训。2016年11月底上海指数见3301点后,有过一轮持续一个半月的下跌,尤其是创业板更是重灾区,因为主板中的权重股相对抗跌,而小盘股尤其是新股涨停板数量锐减,又由于有中国建筑等举牌概念股的示范效应,很多人又打起了国企蓝筹股的主意,谁知节后风云突变,主力专攻次新股,尤其是万里马、张家港行、白银有色、数据港等四大天王,原因很简单,这些股票都属于新股,上档套牢盘轻,暂时无减持压力还有高比例送配预期,其实在弱市市场,炒作耗费大量资金的蓝筹股是不明智的举动,当然1995年下半年炒作以上海石化、马钢股份为代表的蓝筹股是因为这些股票严重被冷遇,大都股价在二元以下,不可同日而语,所以我们要透过瞎想看本质。


综合来说今年三月份股市月K线收阴,让大家感觉不爽,一季度才涨了那么点,感觉股市实在没得做,简直就像沼泽地,稍不小心就陷入其中,更没有形成领头羊效应,似乎有什么热点很快就被“剿灭”,感觉管得太宽、太细、太严,从去年查险资举牌,今年查大比例送配、查次新股炒作,让主力颇费脑筋,似乎除了一带一路的股票以外,主力难有作为,因此最近大资金疯狂出逃导致个股突发性闪崩接连不断,这样情况下投资者无不惊慌失措,如此吓人的屠杀股民唯恐遭殃,所以避而远之是唯一的选择,鉴于这样糟糕局势下行情一时半会难有转机!即使出现反抽也是逃命机会,因此不要奢望短期有大的转机,中期底部预计在六月份,指数大约就在3000附近,管理层呵护市场意图就是为了发新股,实际上最应该管的事情没有管好,大小非解禁的事情,上市公司淘汰之事都是大事,如果这两件大事没有解决全部都是隔靴搔痒的糊弄老百姓,总体趋势来说不破不立,底线被跌破也绝非是一泻千里,最恐慌时刻或许就是贪婪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