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能不能回补所有缺口?

今天大盘上蹿下跳波动加大,多空博弈也加剧,成交量同步放大说明多头抵抗力量在午后爆发,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两市开盘后快速杀跌,沪指一度失守3100点关口,创近三月新低,而安邦概念股集体熄火,万科A盘中跌逾6%。午后小盘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指率先反弹,振幅超过3%,大盘则在券商、次新股带动下小幅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红,传媒领涨,军工股午后跌幅收窄。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午后大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截至收盘,沪指报3152.19点,涨幅0.36%;深成指报10229.19点,涨幅0.24 %;中小板指报6642.05点,涨幅0.02%;创业板指报1842.92点,涨幅1.23%。 沪市成交2357.48亿元,深市成交2852.2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209.7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07.44亿元大幅放量。


今天盘面看多头力量似乎越来越强大,虽然早晨开盘后大盘再次展开了一波杀跌,盘中一度跌破了3100点整数关口,最低下探到3097.33点,各大指数跌幅均超过了1%,大盘在上周大幅度杀跌之后空头还能如此大幅度杀跌,这说明了什么?一方面说明了市场投资者对于后市完全丧失信心,低位承接盘不踊跃,这是导致市场快速杀跌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最近监管严厉也是殃及有些机构,基金大量赎回压力增加前提下只能不计成本抛出股票,由此造成了闪崩个股频频爆发;再次有些权重股、中字头加入到闪崩行列,譬如民生银行、中国化学、中国铁建等等纷纷杀跌,从中证50指数走势就足以说明行情陷入了被动的疲软状态,从纯技术上看,周线指标死叉,周线均显现系统与日线均线系统同步呈现空头排列,这种状况下进一步表明中线调整还远远没有结束,因此我还是坚持六月中旬之前不增仓观点,今年五穷六绝七翻身将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所以操作上一定要控制好仓位,重点防范风险,至于调整的低点我认为要考验3044点,当然这是在正常前提下,假如出现突发性重大利空,譬如战争之类的发生就很难说了,所以控制风险应该放在首位。


短期来说抛盘压力大大减轻情况下以反弹为主,至于大盘再创新低之事是五一之后的事情,节前大盘不会再出现大的波动了。从盘面上看多数上涨,传媒领涨,建筑装饰、通信、机械设备涨幅居前;仅国防军工、房地产、钢铁、建筑材料下跌。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上涨。次新股指数领涨,丝绸之路、冷链物流、新疆区域振兴指数涨幅居前;雄安新区指数领跌,航母、共享单车、新三板指数领跌。午后震荡反弹,近期消息面、基本面比较平稳,造成大盘跳水的原因可能是监管层发力后市场的风险偏好下降,由于很难预期监管政策的力度和松紧,所以市场近期情绪波动比较大,建议投资关注消费股、大金融等比较稳的品种。总体上看大盘五一节前后展开回补缺口之路,至于第一个缺口恐怕很难回补,第二个缺口我倾向回补掉,指数上反抽的高度可以尝试冲击3200点整数关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