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究竟是反转还是反弹?

昨天大盘出现了一波神奇的快速V型逆转,由此导致市场多空观点也出现了大的逆转,看多的市场人士认为夏季攻势从此拉开了序幕,大盘究竟是反转还是属于反弹性质的?我想接下来只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检验,第一如果大盘今天继续放量拉升而且能快速突破短期均线,就说明有反转苗头。第二如果迅速突破30日均线并很快回补最近的两个缺口就可确定是反转的首要条件,我倾向是反弹的观点,反弹的高度就是3200点附近,强势一点的话能回抽30日均线,另外回补第二个缺口是可能的,但不太可能回补第一个缺口。因此操作上谨慎为主,仓位重的在反弹高点要降低仓位。


昨天市场V型走势确实大大激发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从盘口观察早盘直线下挫时恐慌盘大量涌出,特别是最低下探到3097.33点盘口时市场惊慌失措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沪指一度大跌四十个点以上,让人不禁惊呼难道3100也要守不住了,主力正是利用大家恐慌心理特征,而随后就是坚决的拉回,不但阴线全部收复甚至开始收红,这样的反转不免让人心情激荡,由此激发了午后再追高者不在少数,真应该问自己一个问题,早干嘛去了?从技术上来看,随指数不断上行和中轨被动下行,两者之间的价差在逐步缩减,本次下跌之后第一次的反抽中轨即将来临,节前完成突破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能接近即可,这样节后如果有高开,就可以一步收复站上到位,目前上下轨已经重新出现了收窄的迹象,表明不再对下跌产生助推的作用,而收窄之后也助于形成新的拐点,另外近期成交量有较为明显的放大,还算是相当不错的苗头,一般来说只有大资金抄底入场才会带来这样的效应,不是散户护盘的功劳,那么一旦今天应该缩量而不缩,节后上涨的潜力就要更大,总体上看行情究竟怎么走?我们走一步看一步,密切关注盘口的变化,今天大盘继续收缩量小阳线居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