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穷六绝七翻身防补跌股!

首先祝大家五一节快乐!今天的大盘走势基本与我早盘前的预测相吻合,虽然尾盘的拉抬促使沪指收了四连阳,可连续的四根小阳线却没有覆盖周一的长阴,这预示了本次反抽之路有波折,至于高度不能有过高奢望,更不能指望五月走势有多大表现,反抽之后大盘还有一个寻底的过程,所以操作上还是谨慎为主,五一节后仓位重的投资者逢高减仓为主,而红五月的期望不能寄语过高奢望,我认为五月份能够收一根月十字星就是不错的结果,大家在操作上绝对不能按照如果是怎样怎样去实施,要懂得面对现实,我继续坚持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观点。


总体上看大盘今日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最终微幅收涨0.08%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54.66点,虽然说沪指站稳了5日均线,日K线收出低位四连阳,可是多头反攻力度显然不足。而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合计成交仅有416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新区概念股今日再度集体拉升,冀东装备、河北宣工、河钢股份、巨力索具等4只股票涨停。而白酒股今日遭遇重挫,水井坊跌停,洋河股份、沱牌舍得逼近跌停。从消息面看IPO发审提速,发审会每周两次变三次,进入4月份,在原来每周两次的审核节奏上,证监会发审委的工作时间增加至每周三次,一周审核企业数在13-15家左右,在审核速度加快的同时,被否企业数也在增加,企业过会率降至新低,股市只进不出就是怪胎,新股发行过快之后所带来的后遗症巨大,今后大小非解禁高潮将持续不断,对于清仓式减持问题管理层才是真正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最近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回升 现金分红成亮点,伴随业绩上升的一个明显变化是,上市公司对投资者的回报也在加强,现金分红大增成为一大亮点。总体来看,2016年上市公司平均每股派息0.16元,较2015年的0.15元提升6.67%,超过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成为年报一大亮点。超七成上市公司拟现金分红 工商银行拟分红835亿元居两市之首,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对市场稳步发展是好的举措。


总体上看行情的发展,目前还是属于中级调整中的一个小反弹,也称为B浪反弹,反弹之后还有一个C浪杀跌的过程,由此看来操作上仓位不宜过重,最多保持三成仓位参与反弹即可,至于反抽的高度我还是认为理想位置就是冲击3200点,至于本轮中级调整的低点我倾向于考验3044点,反抽能够回补第二个缺口是正常的,但是回补上面第一个缺口难度相当大,五月虽然穷但还可以看看一路一带,至于酒类股票风险极大,我们重点要防范强势股补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