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或要刺激行情真突破!

今天收盘后公布一条重磅利好激起市场热议,证监会:将修改若干与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相关规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月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规范大股东减持行为是市场基础制度的重要部分。经济学家韩志国发文称,证监会发言人今天宣布,将修改大股东减持的若干规定:鉴于大股东减持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证监会和交易所将对大股东减持规定做出修改。毫无疑问,这是市场监管向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但在新的规范意见岀台前,应全面冻结大小非减持,以防止孤注一掷套现冲击市场。这条消息出台等于给大小非戴上了紧箍咒,这毫无疑问是特大性利好,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走上健康之道将起到重要作用。


其实我一直以来呼吁要严格规定大小非解禁,长期提议大小非要推迟到10年之后解禁,至于有人质疑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的观点,认为延后到十年无非是把风险推后而已,表面上这种解释似乎很有道理,殊不知这十年可以看清一个企业的真面目!其实这十年具有深层次意义,首先十年的时间可以检验一个企业是不是具备发展前途的好企业,如果仅仅是为了圈钱的企业恐怕十年时间无法生存,烂企业是绝对熬不过十年的,既然熬不过十年就完全解脱解禁危机。其次就是十年之内可以让大股东一心一意谋求发展,如果不把企业搞好他们自己的股票也将成为废纸,所以这样做真正起到利益共享、风险同担目的,这是就是最好的办法。第三关键的是如此规定之后可以让真正为中国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好企业能够融到资,把一些鸡鸣狗盗企图圈钱的企业望而却步、无法实施圈钱之阴谋,更为重要的是可以还一个干净市场。


我认为十年之后大小非解禁还要按25%比例逐年逐步才能兑现,这样情况下不是大大缓解了压力吗?只有这样规定才能彻底遏制圈钱问题,同时促使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谋求发展的公司融资,这才能有利于我国经济发展,解禁推迟到十年之后另外还有一大好处,就是让同谋欺诈上市的机构不能轻易获得暴利!让保荐机构承担相应责任,凡是欺诈上市的连带机构必须从重处罚!最关键的一点十年之后如果烂的公司必然倒闭,倒闭了还有解禁之说吗?真正好企业上市是为了筹得资金快速占领市场,加速发展获得利益的,那么对于大股东来说解不解禁都无所谓,既然自己都能筹资发展企业,那一定是前景好,能够获利的,后面解禁他获利更大。如果是那些纯粹是上市圈钱的,那它恐怕熬不过十年,其实这样规定之后根本不需要证监会审核,如果图谋圈钱的企业无法兑现大小非,自然也不敢再花费上市的费用几千万或者上亿资金,打水漂的事情再傻的人也不会做!


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功能!上面的道理其实傻子也懂的,关键是如此规定之后就完全切断了所有利益链,让某些人无法再做一夜暴富的美梦,难道不是吗?许多公司一旦成功上市,其身价过亿的比比皆是,中国资本市场成为了制造亿万富翁的摇篮,要想致富的捷径就是注册公司争取上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