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漂亮50拉升预示新升浪吗?

今天大盘出现这样的走势完全符合预期,特别是在漂亮50出现四连阴情况下市场的看空声音一浪高过一浪,什么头部出现、见顶信号等等的恐吓几乎呈现了一边倒态势,我在上证50出现调整前提醒过风险,当时分时指标出现了顶背离现象,同时我还预测调整的空间就是20日均线附近,可没有想到上周五跌破了20日均线,不过调整过分情况下我又及时提醒周五虽然上证50指数创调整新低,但是30分钟出现了底背离(看下图),就是今天开盘前我发帖提出在没有出现有效跌破20均线情况下不能轻易断定行情结束,今天上证50指数果然开盘后引领大盘反弹,上证50早盘开在2455.03点,收盘报收2484.12点,涨幅1.28%,盘中最高上摸到了2486.31点,受到上证50板块的止跌回升的带动,沪指今日小幅收涨0.68%,收报3144.37点。不过市场全天的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50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航天军工、煤炭、保险、券商板块领涨。





上证50指数的上涨是不是驱散了笼罩在市场头上的阴霾?现在看来还不好说,至少在周三之前市场做多情绪偏谨慎。今日主力选择无量突破,说明市场谨慎情绪还是较为浓厚的,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深成指已经重返上升趋势,接下来只需要进一步验证夯实了半年线支撑之后,继续满仓做多的观点还是要坚定执行的。简单点说现在由于是无量突破所以还需要进一步验证突破信号,所以才提出以稳为主,先不急于打强势股而已,作为上证50指数行情短期还有夯实基础的过程,最关键的是不会像前面一样彪悍式拉升,两次九连阳的出现一方面是护盘因素导致的,另一方面价值投资使得场外资金源源不断介入,后市来看上证50指数只会震荡盘升格局,上升的斜率也要变得平坦一点,总体上看行情进一步展开格局,主要是以价值投资为主线,大小股票轮番表演的方式向上拓展空间,如果此地出现一根放量长阳回补上方缺口,就可以进一步奠定七翻身行情。


当然在没有出现放量长阳之前行情依然没有摆脱危局,操作上适当谨慎防范风险意识还是要时刻准备着的。从纯技术面调整压力犹存,今天深成指并没有强势上攻去补缺的话,接下来深成指小周期如30分钟和60分钟大概率会形成顶背离结构信号,所以在缺口尚未回补,顶背离结构压力犹存的情况下,短线选择稳健操作还是很有必要的。本周三一个重要事件窗口,A股能否再次闯关通过MSCI指数,从概率上看我认为还是有点悬,其实上周漂亮50加大调整力度是主力有意识提前消化压力的,今天的上涨完全是因为过度杀跌引发反弹的,虽然主流媒体对加入MSCI观点相对乐观,但就A股目前自身的制度性来看,被纳入的可能性还是有难度的,到目前为止我们制度性的交易规则没有进步,因此期望别人认同还需要进行自身的完善,而非自吹自擂。如果纳入市场短期冲高,但有回落的风险,超跌和题材股也会有所表现,但上方的空间会有限。 如果不被纳入或将出现再次砸盘,当然再次杀跌也是为七翻身行情挖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