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手中上证50股只进不出!

我从五月初上证50指数突破以来就开始特别强调价值投资理念,实际上管理层去年以来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都是围绕这个中心布局的,大家回头看看、再理一下思路就可以明白了,当然绝大部分投资者因为手里持有的是题材股、中小创概念股,所以始终不能接受价值投资的理念,可市场不会因为你愿意不愿意接受就会改变的,中小创题材股票不断闪崩、被腰斩的血淋淋教训难道还不深刻吗?直到现在管理层还是坚持支持弃小从大的策略,上周妖股兴风作浪时再次特停就是例证,驻扎在妖股里面的主力资金其实现在最难受、也最受伤害,备受煎熬的日子就好比热锅上的蚂蚁,现在深陷其中的出不来,想拉升吸引投资者诱骗散户当接盘侠,结果跟风者寥寥无几,去年之前游资主力投机炒作游刃有余,后来管理层从打击保险举牌、野蛮人、采取特停、雄安题材集体特停、金融整肃等等措施,每一个环节紧扣了价值投资为中心,对游资逐步展开了步步为营的紧逼策略,现在我们从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表现看出了效果,在效果刚刚有点眉目之时难道会突然戛然而止吗?我认为绝对不会!


管理层为什么要这样改变市场理念?其实逐步转向价值投资具有一石多鸟作用,首先是形势所逼,A股为了与全球市场接轨必须适应全球市场、融入全球步伐,实际上沪港通、深港通是为提前接轨迈出了一小步,本周MSCI批准加入又是迈出了一大步。其次要彻底扭转中国资本市场过分投机炒作,为了遏制这样的气氛,初期采取行政措施很有必要的,当然整个过程是相当残酷的,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小创题材股票被腰斩的比比皆是,这比前面三轮股灾更残酷,有评论说不是股灾胜似股灾,虽然指数上没有跌多少,但是个股已经惨不忍睹。再次转变到价值投资方向也是为了解救股灾时深陷其中的国家队资金,前面中金和汇金在小盘股中全部获利出局了,今年在雄安题材股中又是大赚一笔,我记得当时自己操作的唐山港中金和汇金持有的股票出局后就特停的,现在就剩下权重股中还有国家队,之所以拔高上证50指数就是为解救或使得国家队获利出局。昨天大盘午后的闪崩确实吓到了一大批投资者,盘中放量就说明有大量资金出现了恐慌逃跑,收盘时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二百多只说明市场恐慌程度很严重,要不是大金融概念的力挺上证50指数,大盘的走势更加难看,所以市场最大看点是金融股,其中招商银行差点被干涨停,从成交量达到34亿堪称疯狂。不过昨天过山车的走势使得白马和题材合力砸落了大盘,只不过题材小票要惨的多,昨天上午涨的时候小盘股就没有份,午后跌起来反而杀的更猛,这再一次预示价值投资是大方向。


目前市场多空博弈越来越激烈,市场在存量资金博弈情况下出现反复折腾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昨天市场收出一根长长的上影线,收盘后市场多空观点展开了激烈争辩,空头观点中具有代表性的是有人说昨天属于墓碑线,很多投资者感觉不妙。我认为行情刚刚有点朦胧感觉怎么会结束呢?从历史上类似这样的每次出现上影线之后,次日收盘绝大部分是上涨的,何况本次价值投资方向,在管理层刚刚促成情况下绝对不可能戛然而止。昨天白马股集体创新高,刺激相当一部分散户叛变到蓝筹阵营,大盘因此顺势突破60日线,放量上冲到3185的前期缺口位置。但存量博弈的市场,往往是情绪极度亢奋时,就该掉头向下了原因是因为没有后续资金接力拉升,昨天回踩急转弯虽然大家不适应,但达到了快速洗盘效果。从纯技术上分析,沪指收出放量的长上引线,但技术指标KDJ刚刚调整到位形成金叉态势,技术上有进一步展开上攻要求,从分时图中可以清晰的看出,周四放量主要原因是尾盘的急速杀跌带来的,其实这很正常,有一点值得提醒大家的是,上涨初期第一次出现的长上引线都不是中期顶部,这样的走势也可以理解为仙人指路,此地即使成为了中期高点,后面这个位置上面也会存在最少两个交易日的反复,逃跑的机会依然会有的,因此这里不要害怕,我认为操作上波段操作、选准股票和踏准节奏才是硬道理,我持有的上证50样本股就是刚刚有点走出底部迹象,所以完全用不着落袋为安,有的人手中没有价值投资股票还在叫嚣落袋为安,叫别人抛吗?反正我手中上证50股只进不出,实际上沪深300中低位启动个股完全可以逢低吸纳,再次强调价值投资方向绝对不可能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