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可以先补3196点缺口!

从今天消息面看总体上平静,隔夜欧美市场小幅波动态势,所以消息对今天走势没有多大影响,今天A股市场的走势完全要依靠场内主力发挥,短期来说市场确实有两条坎一时半会难以逾越,第一个坎就是资金面在六月底紧张的事实多多少少影响做多动力,周末按照习惯来说是最紧张时间点,尤其是周四这一天最困难。第二个坎就是大盘再往上就是两道重压力区域,前面调整时留下的两个缺口不管从心理上和上攻契机上都欠点火候,我的观点今天或明天最好先补掉3196点的缺口冲击一下3200左右一线,然后畜势震荡一下或略微回踩也无妨,等待七月初再彻底回补上面一个缺口,从而展开轰轰烈烈的七翻身行情,其实昨天午后收盘前一个小时市场主力是有所准备的,主力策略就是适当回撤权重股,其真正意图就是为了防范上攻太急,导致后续资金不挤情况下恐慌杀跌,为了防范不测就主动回撤了上证50指数,其中四大国有银行股票回撤相对明显,至于市场空头大肆渲染上证50指数见顶论我认为还是恐吓制造恐慌气氛,见顶之说我认为在价值投资的结构性牛市形成之后要两年之后再说,至于出现周线级别的大调整只要紧盯龙头茅台是不是破位?一旦该股破位上证50才可能出现大调整,届时大小通杀后创业板才可能真正见底之时。




最近我一直提倡价值投资的理念,并初步判断价值投资的结构性牛市启动的观点,行情总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长,在憧憬中成熟,在希望中毁灭,目前A股就处于半信半疑的上涨初级阶段。这个苗头回过头来看,是从上证50指数5月12日突破30日均线开始的,然后价值投资扩散到沪深300指数5月25日突破30日均线,昨天两大指数再创一年半新高,这种良好势头确实令投资者高兴,实际上从我国股市纳入MSCI靴子落地开始,并非空头舆论渲染市场预期中的主力借利好派发蓝筹之日,反倒是外资等大资金在开始集中建仓之时。历史上蓝筹股如此逼空上涨的行情自股灾以来实属罕见,上一次还得追溯到去年国庆前后险资举牌带动的那一波中级反弹(我这里要说明上次要不是管理层的打压完全有能力突破3301点的)。现如今行情走势如此相似,我认为历史虽然不可能复制,但是依然会重来的,只是本次的上涨属于国际资金的投机行为,所以高度和时间周期都会大打折扣的,我认为本轮行情的高度至少不会局限于上补两个缺口这么简单,究竟能走多高?我们走一步看一步,重点关注上证50指数这面旗帜飘红到什么时候。






综合来看从昨天两市大盘资金流向情况分析:主力资金净流入:163.78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43.88亿元。沪股通资金净流出:2.4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76亿元。随着上证50指数也在盘中再创出新高情况下,沪指盘中再次站上半年线,似乎一切都在往好的预期方面运行,但部分投资者认为当下市场分化局面还是比较严重,一旦上证50出现重大调整的话,市场可能出现大跌,实际上空头舆论从来没有停止,我认为本次行情假设3000点作为基点,假如这里只要破掉,基本上处于闭着眼睛就可以进场逐步逢低吸纳股票的最佳时机,因为3000点位置是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所以3000点必须严防死守,考虑到行情的发展或许不会一帆风顺,可新一轮行情已经启动情况下,后市只要出现跳水就是低吸机会,回调就是搭车机会,我仍然坚持价值投资为主线低吸二线蓝筹股,只要你踏准节奏、精准选对股票想不赚钱也很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