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短期会不会出现闪崩?

短期来说市场走势真的有点摇摇欲坠感觉,毕竟大盘是上证50指数死拉硬拽挺住的,而上证50指数也不可能只涨不跌吧?从盘口观察周一大涨之后昨天本来应该乘胜追击但是整体感觉偃旗息鼓了,盘面只剩下上证50指数孤身奋战,虽然使得沪指小幅收红勉强走出了三连阳态势,可是从昨天缩量太快情况下技术指标分时图看,30分钟出现了顶背离现象,如果今天继续缩量的话大盘难免出现跳水,不过我认为跳水不影响总体趋势,在3200点之下每一次跳水都是搭车机会,不要指望大跌或者暴跌,至于大盘闪崩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今年以来市场走势以价值投资为主题的线路已经越来越清晰,因此各板块之间收益差别有着天壤之别,有收益近30%的板块,也有亏损超过20%以上的板块。最为靓丽、耀眼的漂亮50几乎完爆了所有看空者,昨天继前面连续两次九连阳之后又是五连阳,这种强势特征几乎让所有看空者大跌眼镜,更让一直叫嚣上证50见顶的股评人士蒙圈了,不断被打嘴巴不仅鼻青脸肿而且已经伤痕累累,实际上从上证50指数的日K线图上看,每一次回调到20日线都是加仓良机成为共识,因此只要漂亮50不出现雪崩,大盘就完全无忧,所以担心大盘在3200点之下连续大跌是幻想不现实,不过短期来说大盘的走势显示很吃力,最近不利因素比较多,第一资金紧张最最困难时期来临,半年结束之际是一个不小的坎,尤其周四和周五两天时间。第二最近外围市场不稳定,隔夜欧美市场全线下挫,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大跌超过1.6%,更为可怕的是港股昨天的闪崩惊天动地,今天我们A股究竟能不能挺过还有点难说。第三最近行业板块轮动变得太快,大家操作上感觉上下车时间很难把握。究竟该如何把握行业轮动的时机?目前适合定投哪些板块?我认为调整低点还是价值投资标的二线蓝筹股。




短期市场在该调未调的节奏中顽强前行,尤其昨天午后蓝筹白马的异常强势反而剥夺了题材概念的表现机会,实际上昨天上午给了中小创表演舞台,可是中小创不给力又有什么办法呢?给机会了没有动力说明该涨不涨未来就是一个字“跌”。目前资金在蓝筹门前逡巡不去流连忘返,使得昨天全日题材概念雷声大雨点小,上午表现的创业板午后再次熄火令苦苦等待上涨的投资者再次伤心透了,尤其最近市场流行的一个小段子,每每有股评人士站出来叫嚣创业板反弹时就会出现雪崩,这难道又是忽悠吗?本次会怎么样呢?昨天港股中妖股雪崩对今天创业板是严峻考验,总体上看盘面潮涨潮落来去匆匆,只剩下个别龙头茅台之类的独孤求败。昨天大盘指数在招商银行和安源煤业连番大涨刺激下,继续未经深度调整便再次上攻,强势尽显,市场整体上看依然弱势格局。


未来市场走势总体上看向好是大概率事件,价值投资行情进一步展开是毫无疑问的,上证50指数就是标杆,蓝筹题材化正在走向现实,昨天招商银行千亿盘子被资金一路暴力拉升,无论风格手法还是凌厉走势都与游资路数一般无疑。正因为此,各路游资们也正在针对不同的蓝筹个股一边拉升一边磨合,毕竟只有涨停才是游资最引以为豪的神圣标签,失去了这个题材炒作的灵魂,妖股、题材被屡屡特停打击之下游资将从此彻底沉沦,被围追堵截打的落花流水毫无战斗力了,后市妖股出现闪崩是必然结果、也是唯一的选择。现在的市场正在等待一个可以承受连板表现的另外的龙头蓝筹出现,唯有如此方能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人气和做多精髓,我们目前任务就是选择未来的价值投资龙头,选择标准就是低价、低估值二线蓝筹股,目前刚刚有启动迹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