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中大考明天就会出结果!

年中大考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明天是大考最关键的一天,我认为基本上只要熬过明天最困难时间后面就是艳阳天,七翻身行情进一步展开是必然的事情。今天白马股整体回调,蓝筹中险资、家电、白酒板块权跌幅居前,上证50冲高回落,拖累股指全线走弱,同时次新板块深度调整,令中小创板承压,仅部分老妖股维持活跃(午后再次妖颜惑众意图就是吸引投资者眼球),总体上看一线白马回调,接下去可能目标是还未大涨的二线白马股。


至于后市可以重点关注的二线蓝筹股,首先是没有启动的大金融概念股,譬如二线银行股,其实今天已经有所表现。其次就是目前建筑央企整体市盈率约为12倍,估值处于历史中低位,尚有提升空间,大建筑蓝筹有望迎来业绩与估值双升,譬如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铁工业、北方国际、中工国际等。再次就是煤飞色舞,煤炭板块短期核心因素在于煤价以及流动性,最近煤价企稳开始反弹,后续供需缺口会进一步扩大,煤价上涨有望持续,预计将贯穿整个旺季,6月流动性好于预期,看好煤炭板块旺季估值提升行情,对于炒作二三线蓝筹股来说,你可以一路持有不动,也可以高抛低吸,反复做波段差价,但要特别注意,一是不要忘了留好底仓,防止把股票玩丢底仓;二是操作上注意高抛之后不要忘了低吸,防止被别人抄底。目前想要带领大盘进一步突破,已经不能指望白酒、家电等消费股了,因为它们涨幅太高了,需要休整一下重新聚集上涨动能。现在要靠滞涨板块和二线蓝筹发力,而且是集体发力,才能形成突破的合力。高位蓝筹白马既然已经是强弩之末,那么我们广大的普通投资者就要转变思路,找到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赚指数不赚钱。


从风险与收益的对比度来看,高位蓝筹白马股固然还有震荡冲高的机会,但是现在追高风险太大,获利的只能是早就在低位潜伏的资金,蛰伏二线蓝筹股是最佳策略。股市瞬息万变,看透的人,处处是生机;看不透的人,处处是困境。放得下的人,处处是大道;放不下的人,处处是迷途。审时度势,看准了行情,抓准了个股,就要全力以赴把握属于自己赚钱的时间,体现自身价值!从纯技术上分析,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入场信心依然不太充足,悲观情绪依然浓厚。沪指收盘逼近半年线,量能萎缩,重心有所下移,多空战线或下移到半年线的争夺,不过短期趋势不会因为一两根K而改变,震荡攀升的格局也不会变,相信大盘会继续向好的,向上回补缺口是迟早的事情,短期毕竟最煎熬的时候都过去了,本轮行情一旦突破绝对不仅仅是3301点,明天再下探不要紧,只要不有效跌破十日均线3155点就无妨,我认为明天杀跌低点是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