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给机会时你敢不敢上?

市场总是在矛盾之中展开的,而投资者的心态也是在忒忑不安之中逐步熬过来的,其实放平心态、沉着应战、选准股票、踏准节奏才是赚钱的硬道理,有些投资者吃了怕噎着、不吃又怕踏空,特别是调整杀跌时该贪婪了就恐慌,而上涨时不该贪婪了又却忘了风险,如此往返操作岂有赚钱道理?沪指在回踩逼近半年线时却量能极度萎缩,而重心有所下移,多空战线或下移到半年线的争夺令投资者感觉惶恐,实际上本次回踩完全是大家预料之中的事情,投资者回忆一下去年以来重大利空不断袭击情况下大盘不也能挺来了吗?现在这点压力能掀起多大波浪呢?所以短期趋势不会因为一两根K而改变,震荡攀升的格局也不会变,相信大盘会继续向好的,向上回补缺口是迟早的事情,短期毕竟最煎熬的时候都过去了,本轮行情一旦突破绝对不仅仅是3301点,今天再下探不要紧,只要沪指不跌破十日均线3155点处就无妨,当然思想上要有两手准备,一旦跌破重要支撑线必须止损。


短期回踩我认为是正常的技术修正,作为上证50指数单打独斗难以撑住行情持续上涨,再说短期不利因素和自身修复指标要求,大盘此地歇歇脚是正常的走势,虽然白马股持续单边走高,但由于该板块所涉及的个股盘子较大,所以运行路径上较为缓慢。不过由于其爬坡式的缓慢走势导致赚钱效应慢,不如小盘股大涨时那样激动人心、酣畅淋漓,所以白马股制造的赚钱效应迟缓一点情有可原,特别是资金面紧张问题还没有完全缓解情况下要等一等、急不得,周三银行等权重股的拉升是主力拉高出货的阴谋,最多算是一次不成功的拉升。盘中主力使用阴谋手段很容易吸引投资者眼球的,但对于A股这么大的体量来说,并不是几个主力几只股票就能操纵的,昨天午后回落倒不如说就是返璞归真,用最朴素的思维来理解。对于蓝筹股来说,你可以一路持有不动,也可以高抛低吸,反复做波段差价,但还是那个原则,一是不要忘了留底仓,防止把股票玩丢,二是高抛之后不要忘了低吸,防止被别人抄底;本次行情大家始终记住一点价值投资是主线,一轮行情的主线不会轻易改变的。


至于昨天白马股开始回调,实际上从成交量没有放大看说明是正常的技术指标修正而已,从市场的默契上讲,接下来应该是跷跷板效应还是要维持的。不然白马股和题材股都回调,那么市场不是就滑向深渊了?所以后市重点关注底部放量滞涨的二线蓝筹股为主,当然适当关注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或许有望在大盘回调的掩护下出现一轮较为火热的炒作。至于什么板块会火起来不要意淫、紧盯市场,一旦热点出现时第一时间跟进或加仓,我认为价值投资依然是市场的主线不会错。综合来说市场在加入MSCI之后,逐步融合全球市场是必然趋势,特别是在《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7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后散户投资者要适应市场。总之价值投资风格趋向使得市场庄股将会慢慢退出江湖;仙股将会逐渐浮出水面;小盘股的估值溢价将会变为估值折价;大盘绩优股将会享受估值溢价;上市公司的分红将会越来越多;买入好公司会成为长期股市盈利的不二法则;平均持股时间变长,换手率降低;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仅仅是先行一步,作为标杆和旗帜绝对不会轻易倒下的!


从技术上看大盘回调主要是没有量能跟进的缘故,今天沪指的支撑在3155点附近,如果在回踩3155点附近不能拉起,那大盘是黑周四的概率就很大了,从指标上看60分钟KDJ指标死叉下行,而MACD指标红柱缩短,指标有死叉风险;同时各级别技术暂时未出现止跌反弹信号,因此今天继续向下的需求,今天有望出现短期低吸点,操作上空仓投资者可以低吸,当然究竟敢不敢搭车还是自己把握,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忽悠,其中包括我的观点绝对不能作为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