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洗盘后就三阳开泰补缺!

回顾本周的四天走势就是一句话,周一强烈洗盘后重拾升势,然后呈现三阳开泰之势平稳补缺口;今天两市股指走势分化,沪指今日依然表现强势,低开高走,截止收盘小幅上扬0.43%,收报3244.68点,日K线三连阳,今天不仅回补了3239点缺口,也再度刷新4月14日以来的逾三个月新高3246.24点;最为靓丽的上证50指数小幅上扬0.28%,收盘强势六连阳,并且创出2015年7月份以来的两年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031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从盘口观察,今天创业板早盘开盘后带头拉升,在锂电池、智能机器、石墨烯等题材股上涨,带动了创业板逐步回升,创业板指早盘一度大涨2%此后就一路回落,而上证指数震荡走强在午后才出现涨幅扩大的。盘中资源股上海天洋、同力水泥、鄂尔多斯、新华锦和沧州大化等涨停、石墨烯宝泰隆、华丽家族和珈伟股份涨停活跃,前期龙头方大碳素涨幅则略显滞后。值得注意的是,参股保险概念股拉升,民生控股涨停。盘口显示电力股午后也开始崛起,其中华银电力涨停,另外地产股午后活跃,卧龙地产涨停。盘中还有锂电池概念股活跃,雅化集团触及涨停,赣锋锂业再创历史新高。入围雄安规划设计机构名单,同济科技两连板。总体上看我理解为价值投资进一步拓展空间,而创业板该放弃的还是要放弃,我最近多次明确了态度,就是在明年的年底前不要触碰创业板,即使有的投资者严重亏损情况下不愿意出来,也不要把资金用于补仓上面,屡屡补仓屡屡被套血淋淋教训深刻,有的人不要执迷不悟,把血汗钱投降创业板无底洞之中,在IPO超速、不断扩容情况下创业板港股化、美股化是必然趋势,因此后市为了弥补损失唯一的方法就是投资价值成长、涨价概念股票之中。


后市操作上当然必须回避已经出现大幅度上涨的一线白马股,尽量围绕大金融、大基建、一路一带的中字头股票、具有国企改革题材股票、煤飞色舞以及涨价概念、钢铁板块中选择,目前尽量回避中小创股票,今天创业板冲高回落就说明投资者补仓后借高位降低仓位了,也就说向下也做T+0,这样也是减少亏损的一种方式。最近创业板连续杀跌已经不叫坍塌了,有的股评人士戏说是底裤被趴了。曾经不可一世的神创板的大牛股,最近纷纷闪崩全线溃败,其中乐视网的中报爆出黑天鹅事件巨亏了6个多亿有很大关联,如此情况下创业板真的是伤心地,创业板到底怎么了?恐怕随着行情进一步展开真的要港股化、美股化的,IPO的常态化继续实施下去,我觉得放弃是无可奈何的选择,既然这样晚放弃不如早放弃,要不就是坚守,可坚守的队伍越来越少就要承受更大损失,当然承受心理上更大压力的,这些你都想好了吗?如果选择坚守就要做好做好长期备受煎熬的苦日子准备。


总体上看,上证指数日线上、周线以及月线呈现多头排列,技术指标向好,因此短期有冲击3301点能力,今年的高点或许可以达到3500点。市场的风口就在上证50、沪深300和主板市场的价值投资方向,对于上证50指数的高度我依然坚持原来观点,因此操作上弃小从大就是准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