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十字星是空中加油吗?

今天消息面总体上平稳,不过姚刚的落马对市场是负面影响,实际上此人早前给人的印象很不好,譬如在股灾发生时国内国家队大力度救市,而他却在国外发表一些负面言论,什么中国资本市场市盈率还是太高等等。今天早盘大盘低开后在昨收盘价位附近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低开冲高至1700点附近再度回落,可还是维持红盘震荡至收盘,而今天权重股全线调整,只有保险西水股份爆拉,一个半月翻倍再次印证价值投资的标杆作用有诱人的特征,可上证50指数低开维持绿盘震荡至收盘,至今日收盘,上证50跌幅达到了0.98%,截止收盘沪指小幅翻绿,报收在3237.98点,跌幅0.21%,沪市单边成交量2220亿,日K线图上呈现一根红十字星,不过周线还是呈现5连阳,创业板指数小幅翻红,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日缩量。


总体上看两市股指走势分化,创业板指早盘一度涨近1%此后一路回落尾盘翻绿,上证指数震荡横盘整固。盘中低市盈率概念股霸占风口东湖高新、商业城、*ST松江和 华联控股涨停,曙光股份、西水股份、敦煌种业和紫江企业离涨停一步之遥。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 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出炉,软控股份和埃斯顿涨停。房屋租赁概念股迎来重磅利好,国创高新封涨停。厦门本地股崛起,厦门国贸涨停。高送转概念股领跌,元成股份直逼跌停。对于下周走势,如果成交量依然萎缩,不排除回踩的可能,虽然如此主板的走势依然是健康的,如果下跌将会构成很好的低吸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主力手里还有一张王牌就是券商股板块,有希望带来大盘向上逼空上涨,至于今日之星是不是空中加油?我们从下图60分钟分时图上,KDJ指标已经有修复要求,如果今晚消息面有重大利空恐怕要加快调整,周一的调整究竟是温和的还是像本周一跳水?主要取决于IPO数量多不多,总体上看我认为七月份月线或许可以冲击3301点,最好是月线突破30月均线3291点,如果出现这样走势这就预示真正的结构性牛市成立了。


至于券商板块的涨势事实上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券商真正有异动现象仅仅在最近一个月时间左右,盘中时不时出现瞬间放量异动,可每每异动往往就是一日游,上周好不容易有点上涨苗头,却又被本周一大跌打回了原形,从盘口观察昨天大涨追溯到周一大幅度杀跌,完全可以理解为是彻头彻尾的一次有计划、有预谋的大洗盘,从大金融整体板块看,银行、保险已经率先领涨上证50指数,虽然说券商板块、一路一带、国企改革等板块属于本次价值投资结构性牛市的战略预备队员,但是后劲应该十分充足,作为银行、保险、煤炭、钢铁以及有色板块属于主力队员,至于酒类、家电类属于先遣队,总体上围绕上证50以及沪深300样本股轮番上涨为准绳,不断夯实上涨根基,从而把价值投资结构性牛市推向新高潮,可以说大盘突破3301点的主要力量就看券商板块。


总体上看价值投资呈现出结构性牛市,上证50指数是本轮行情的灵魂和标杆,至于本轮行情究竟能走多高?我确实无法预判到具体的点位,但是有一点可以相信,以上证50指数为标杆的价值投资结构性牛市现在仅仅是万里长城第一步,现在的点位与当初创业板从585点启动牛市一样,最多目前也仅仅与创业板千点相提并论,所以操作上对于没有启动或者刚刚启动的上证50指数样本股完全可以放心大胆低吸并一路持有,至于上证50指数什么时候见顶,第一从指数空间上看,假如国家队救市资金能够获利出局,必须冲破救市时高度3494点。第二从成交量看,救市时放量超过了3000亿,因此目前500亿左右的量能完全不可能出货,至少我认为上证50放量超过2000的时候就要小心了,没有成交量的配合,超级主力不可能完成出货任务,从上证指数来说今年的高点绝对不可能就是冲击3301点,至于沪指年内的高点我认为达到3500点毫不过分,本轮价值投资行情的第一阶段可以延续到十九大召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