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收官或将突破30月线!

本周大盘的走势可谓惊心动魄,周一的暴跌使得许多投资者魂飞魄散,当天的市场阴云密布,即使到周二小阳线收起来后大家也没有放心,盘面走势一点也没有看出能否挽救过来,大多数投资者以为趋势线很悬、难说保住,由此造成相当多的投资者赶紧下车了,周三大盘在券商整体发飙大涨6.1%情况下,引领大盘继续上攻一举收复周一大跌失地才使得市场云消雾散,周四再接再厉大盘不仅封闭了缺口,同时还创了本轮反弹新高,更为可喜的是上证50指数创两年来的新高,沪深300指数更是放量拉升并创新高。不过周五的走势就差强人意了,权重股全面歇火,上证50指数跌幅达到了0.98%,尾盘的跳水似乎又让投资者感觉不踏实,下周的走势究竟怎么走?距离七月份收官还有六个交易日,七月收官能不能突破30月均线3291点呢?


要回答上述问题我们首先从政策上寻找理由,目前政策上看随着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各方面正在加紧落实和细化精神,证监会召开布置会议上首次提到的上亿股民切身利益,这预示关心中小投资者利益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呵护市场稳定是当前硬任务;其次从基本面看,随着中报陆续公布总体来说正常,而昨晚IPO情况9家的公布又是一个常态化,指望数量减少的预期落空,新股发行对创业板不利,深圳市场发行的新股全部集中在创业板。从纯技术上看,短期来说分时指标已经出现调整迹象,60分钟分时指标KDJ已经死叉,其实这完全是周五被上证50指数带下来的,由此看来短期回踩还需要两天左右,当然此地歇歇脚的调整可以强势震荡格局,千万不要指望还有本周一大幅度跳水现象,最近市场从创业板挪移出来的资金,加上场外等待回踩资金都虎视眈眈等待再次杀跌抄底,当大家都希望出现的走势往往就不再发生,因此我认为下周上半周适当修复指标之后或许就开始发动冲击3301点战斗,如果是这样的情况,行情就进一步良性循环下去,由此看来七月收官站上30月均线还是很有希望的。


综合以上分析,目前市场的趋势就是以价值投资方向不可更改,至于创业板指数我依然不看好,到明年下半年不会轻易触碰创业板股票,在IPO解决堰塞湖问题没有结果之前两大板块尽量回避,第一就是次新股板块,第二就是创业板。至于创业板指数的真正底部我还是认为要跌到1450点左右,上证50指数作为价值投资的标杆已经呈现结构性牛市行情,至于中途出现一波三折很正常,上证50指数明年突破3494点的历史次高点是大概率事件,沪指年内新高我觉得绝对不可能仅仅突破3301点,冲击3500点也是不过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