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会复制上周一走势吗?

大盘目前再次进入了敏感的重要压力区域,大家担心大盘再次出现上周一的走势,其实在大家心理有准备情况下不太可能复制上周一走势的。总的来说前面两次冲击3300整数关口时,留下两道坎3301点和3295点能不能攻克?本周即将给出明确答案,如果再次无功而返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大,目前实际上属于霸王硬上弓、再难也必须上,如果再次大幅度回落引发大小股票通杀的连锁反应就不可收拾了,因此短期来说大盘可以适当回踩,但绝对不能再次破位,理想的走势就是周一、周二震荡呈现小阴小阳格局,周三之后再次发动攻击,一气呵成攻克前面两道坎,使得七月份收官站上30月均线3291点,这样情况下就奠定了价值投资慢牛行情进一步展开格局。


当然防范风险还是应该放在第一位,上面我所假设的理想走势,而市场绝对不可能一帆风顺,常常出现意想不到的走势,因此操作上做好两手准备是必要的,如果一旦跌破重要均线就必须采取果断措施止损,当然大盘目前只要不有效跌破十日均线就无妨。从上周五盘面看,低市盈率板块及个股出现较好上涨,多股涨停,譬如龙头商业城;内蒙古板块午后发力上攻,华资实业及西水股份作为近期大涨龙头出现持续上攻,其它概念跟风上涨;人工智能概念受发展规划消息刺激出现上涨,龙头埃斯顿;福建板块盘中拉升,龙头厦门国贸;国企改革概念冲高回落,发动龙头瑞泰科技,封板龙头国机汽车。总体来说沪指在回补4月17日缺口之后,大盘将怎么走是投资者最最担心的事情,我认为市场短暂震荡后继续上攻,只有经过充分换手后,大盘才有机会突破颈线位,并继续拓展反弹空间;但整体来看,还是保持了震荡上行的运行趋势。目前上证指数与深证指数在短期内走势分化,以及创业板在上周遭遇的极端抛售,还是引发了市场的不安和担忧。毕竟大盘再次回到了高位附近,在过去半多时间里的两次上冲3300点关口无功而返,本次大盘会不会成功突破呢?目前市场空头舆论似乎越来越高涨,自然投资者心里承受压力也不断加大,我想在大家小心翼翼情况下暴跌可能性不大,何况上周一刚刚实施了一次有预谋、有计划的快速大洗盘,所以我的观点倾向于本次完全可以攻克3301点高地!至于是不是这样?本周还是让市场实际走势来验证吧。究竟是继续反弹还是行情结束马上得到验证。


综合以上分析,从纯技术上看,目前沪指来说60分钟分时指标确实需要修正,修正的时间我预计还有两天左右,从周五大盘微涨收盘日线图看,沪指站稳3200点是大概率事件,可创业板则是围绕1700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但弱势依旧,创业板短期能维持震荡,技术上看短期还有反抽冲高动能,上证50指数高位的整理将会不可避免,总体上看行情目前处于微妙阶段,所以操作上要多留一个心眼,今天和周三是时间之窗,如果到周三大盘依然强势就说明向上突破希望进一步加大,希望行情朝着预期方向发展,不管怎样我认为价值投资方向不可更改,重点关注券商板块的表现,上周三集体发飙涨幅达到6.11%绝对不可能是空穴来风,修正了两天之后随时可能再次爆发,如果券商板块发飙,大盘冲破3301点或许就已经水到渠成了,要是这样局面的出现,我认为沪指年内高点达到3684点也不一定就是空中楼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