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周线六连阳已成定局!

从主板市场长期趋势看向好是大概率事件,今天是本周收官之日,平稳过渡使得沪指周线呈现六连阳已成定局。总体上看前期由于价值投资主导方向,一直呈现的是“大强小弱”格局,昨天创业板的发飙终于让持有小板股票的投资者羊眉吐气了一把,我真心为长期被压制的小票庆贺,更为持有小盘股投资者返回损失而高兴,大家从昨天的盘口仔细观察可以看出,主板市场和创业板华丽转身时间完全不同步。




创业板是10点半开始拔地而起的,而沪指却在11点左右开始反弹,直到下午1点半,是其整个拉升过程。而这个过程中,起到决定性因素的,就是券商股的表现,券商板块再次异动是不是又要发飙?还是仅仅为了护盘呢?我想今天就会给出明确答案,如果仅仅是为了护盘券商今天就再次沉寂,要是发飙今天就会大幅度飙升。我觉得券商股昨天拉升护盘居多一点,不过我们值得注意的有两点:为什么要拉升,以及为什么在以上时段拉升?在以上时段拉升的主要原因,正是此前早盘主板的下跌过急,沪指昨天直接跌破前日低点考验了5周均线,所以券商出面护盘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实际上主板市场拔起也是抑制小票过渡发飚,昨天创业板的表现确实印证了一句话:不在沉默中死亡,便在沉默中爆发!实际上前段时期A股状态就是价值投资、涨价概念的天下,由此造成了只见周期股笑,还见创业板哭的不协调风格,即便有时小板偶尔小涨,也只是局部反弹,市场风格由题材炒作向价值转换过程持续进行,昨天创业板发飙是不是风格转换了呢?现在轻易下这样的定论为时过早。对于创业板指数会不会呈现一日游问题关系到本次上涨究竟是超跌反弹还是转势的问题,如果是一日游的话就是超跌反弹,如果继续放量上涨并收复30日均线才有可能是转势,当然真正转势要等到周线上突破30周均线,否则难言转势,短期来说我们主要看今天创业板的走势,一般来说周末因为公布IPO数量问题,所以盘面走势总是犹豫不决的,今晚确实是考验证监会真正监管市场的水平问题了,公布IPO数量多了下周市场就难言乐观,当然指望少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事情,至少常新态发行9只新股不会改变,估计今天创业板平开或略微低开收十字星居多。创业板超跌反弹也是估值修复体现,同样属于价值投资范畴。


综合以上分析,主板市场走势依然不变,本周连续强势震荡格局就是不断消化压力,清洗浮动筹码、也是夯实上涨根基,我依然认为短期畜势之后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是大概率事件,七月收官或许能站上30月均线3291点另外一个大家要注意的是今天主板市场走势强的话,小票就要偃旗息鼓,两者之间跷跷板效应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操作上伺机而动,对于小票来说不可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