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养老金会选择什么股票呢?

今天从消息面看最为吸引眼球的就是养老金终于入市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7月28日10:00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第二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介绍,2016年,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合计5.36万亿元,比2012年增加2.28万亿元;基金总支出合计4.69万亿元,增加2.36万亿元。2016年末五项基金累计结余6.63万亿元,抗风险能力得到增强。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关系到养老保险制度的可持续,也关系到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我们按照国务院的部署积极推动,今年正式启动。目前的情况是,截至6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安徽8省区市已经与社保基金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100亿元,其中的172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剩余其他资金将按照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还有一些省份也正在积极的推动这项工作。据《中国养老金融发展报告(2016)》预测,未来五年中国的养老金规模将达10万亿级别;而在养老金徐徐入市的关口下,其背后资产管理需求也被业内所关注。


今天公布这条信息本身就有点耐人寻味,我感觉无非有以下几个重大原因才使得管理层抛出如此大的利好,第一是为了稳定大局,在十九大召开前夕政局稳定是头等大事,在稳定的基础上还要祥和的大好形势,经济发展良好明显标志就是资本市场价值投资呈现慢牛格局,不仅仅是周线出现六连阳,到10月份月线也是五连阳更好。第二就行情短期走势确实处于微妙阶段,向上已经触及前期高点压力重重,下面支撑力度又比较强,本周连续上蹿下跳的长上引线K线组合,导致大盘既上不去、又下不来的纠结状态,如此情况下需要外力刺激。第三就是为了应急晚上公布IPO数量。第四是最近外围市场或许出现头部迹象,虽然外围市场没有实质性联系,但是心理上负面影响不可不防。第五主要是为了提振多头信心,鼓励投资者树立长线投资。


综合来看,养老保险入市开始已经是事实,对于短线来说因为入市资金有限,所以主要是心理上正面影响居多,后面随着投入资金加大就是长期利好,将来10万亿资金进场是资本市场的巨大利好,至于养老金会选择什么样的股票?我认为投机炒作绝对不是养老金风格,所以价值投资方向不可更改,但是低估值、低价、低市盈率、有业绩暴涨的股票,同时没有被爆炒过的股票都是可以关注的,至于短期走势我认为继续震荡盘升格局不会改变,至于突破30月均线是迟早的事情,年内的高点我还是认为冲击熔断暴跌前高点3684点也不算过分。


周末消息面重点关注今晚公布IPO数量和周末欧美市场的表现,如果出现大跌下周负面影响比较大。刚刚公布的IPO数量是9只,融资不超过43亿,看来新股影响不大。7月28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正川医药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起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3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