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可以拉一根放量中阳!

今天又是星期四,按照以往黑色星期四魔咒习惯或许大家有点担心,实际上这都是心理作怪在投资者心里始终挥之不去,事实上从2638点启动行情以来这个规律已经逐步被打破,因此无须惊慌失措。大盘今天走势可能发生悄悄变化,这个变化就是大盘表演的角色要发生变化,就是沉寂多时的主板市场今天或许展开攻势,而连续拉升的创业板接下来震荡回落居多,创业板暂时要歇歇脚理由,一方面连续拉升后技术分时指标顶背离凸显需要修正,日线指标逐步钝化预示短期调整已经有明显迹象。另一方面昨天成交量放大到近1000亿是今年最大的天量,量能急剧放大说明筹码松动迹象非常明显,再有昨天午后回落就是放量滞涨特征,尤其尾盘一个小时回撤显示有大量资金撤离。第三就是此地向上压力山大,120日均线、30周均线以及七月份启动杀跌1844点都集中此处附近,所以短期必须有一个畜势过程,总体上创业板回踩是不可避免的。


主板市场要展开进攻的理由,首先从纯技术上看,本轮周线级别的调整已经达到预期效果,底部基本探明就是3200点,如果今天放量拉升就进一步确认探明底部。从时间上看调整了两个星期虽然还不够,但是日线指标有金叉趋势,因此技术上涨要求强烈。其次从大金融板块蠢蠢欲动迹象非常明显看,银行板块整体上看调整超过了一个月,日线指标和周线指标均已逐步调整到位,所以大金融板块稳固奠定了主板市场根基。第三隔夜有色期货大涨,其中部分有色更为凌厉,沪锌主力合约大涨5%,续创历史高位;沪铅涨3.4%,沪铜涨2.3%;焦煤大涨逾3%,涨2.86%,铁矿石涨1.7%。由此看来今天有色板块以及券商、钢铁板块整体再次启动将促使主板上涨。第四昨晚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通知,进一步减少外资准入限制,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对外开放范围。鼓励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保障境外投资者利润自由汇出。在境内依法取得的利润、股息等投资收益,可依法以人民币或外汇自由汇出;完善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第五最最具有激发人气的中国联通混改落地:互联网四巨头近800亿入股 员工激励计划,中国联通称,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网宿科技、中国中车、中国人寿、苏宁云商等。腾讯将向联通A股投资110亿元,百度投资70亿元、京东将投资50亿元、阿里巴巴投资43.5亿元、中国人寿投资217亿元、光启互联技术投资40亿、淮海方舟信息基金投资40亿。投资者认购A股价格为每股6.83元人民币,募集资金780亿元。联通A股公司还将引入一项员工激励计划,中国联通员工将获得8.5亿股股份,每股价格3.79元。


对于联通大混改的尘埃落定,这对于市场具有国企改革预期的股票群体确实具有刺激作用,联通出让35%股份,募资780亿元,力度超出预期,不过虽然众多互联网大佬给足了面子,但都是小股东,在国企老大哥面前,能否真有话语权,后果难料。作为首家央企混改,叠加双马等效应,联通复牌肯定受追捧,今天H股如果暴涨20%以上或者冲刺更高,这预示国企改革表演的大戏刚刚开始,在利好刺激下,央企混改概念有望被点燃,包括首批试点“6 1”集团旗下公司:东方航空、中国核建、佳电股份、中国船舶等。 此外,混改叠加其它概念的,比如军工的长春一东、洪都航空;央企混改层面的铁龙物流、文山电力等,都值得关注,不过,鉴于混改标的众多,建议优先介入绩优 低价个股,综合以上分析看,大盘如果再次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的话,此地经过多空反复争夺就不断夯实上涨根基,一旦突破并站稳3300点整数关口,后市就会向着更高目标迈进,中国资本市场真正雄起向十九大献礼就不成问题,我依然认为干掉熔断暴跌启跌点3684点合乎常理,更说明符合慢牛特征,今天沪指若拉出一根放量中阳就说明风口又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