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被大甩卖后怎么走?

周末消息面看混改题材成为了市场舆论导向的焦点,下周涉及改革题材股票出现上涨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当然最近强势上涨的创业板也同样成为市场多空博取眼球的热点问题,对于创业板如此强势上拉确实出乎预料,虽然我前面一直没有看好,但是认为反弹是肯定存在的,至于有观点认为创业板从此转为牛市观点我认为可能性不大,实际上主板市场目前和创业板的关系,就是当初创业板从585点启动牛市的翻版,因此主板市场走出慢牛行情是必然的,而创业板未来在一年时间内能横盘震荡筑底就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有少数创蓝筹个股走出独立行情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从整体来看,我们选择股票上还是重点考虑主板市场二线蓝筹股,特别是低估值股票并且没有被大幅度拉升的股票是重点。我们可以从中报业绩中筛选,目前完成中报披露的666家A股公司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586.85亿元,创造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51.15亿元,相比2016年中期分别增长了26.76%和22.12%。A股市场通常更偏爱“靓女先嫁”,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444家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实现同比增长,占全部已公布中报公司比重的66.67%。为了更真实地反映公司的主营业务情况,我们以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长去衡量公司的业绩,统计结果显示,即使在A股这个投机之风盛行的市场中,业绩增长稳定的公司市场表现仍然明显要优于绩差公司。据数据统计,目前两市485家中报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今年以来股价平均上涨了7.91%,在整体羸弱的市场中,169家市场表现跑赢大盘,占比34.85%。而181家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公司,今年以来股价平均下跌了7.99%,其中仅有34家市场表现跑赢大盘,占比18.78%。由此可以看出,稳定的业绩增长无疑是推动股价上涨的保障之一。


值得大家高度紧惕的是在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持续低迷的创业板市场开始活跃起来,创业板指数也走出今年幅度最大的一轮反弹行情,本次反弹幅度明显超过年初的一轮。如果从最低点算起,本轮的反弹幅度同样高达12.42%,超过此前的11.10%。可从数据统计看 深股通大力卖出创业板, 考虑到本轮反弹仅持续了23个交易日,比上一轮少了8个交易日,资金介入的程度也要明显超过上一轮。这从本周创业板成交量的异常放大就可见一斑,譬如成交量 比上周足足增加了差不多1000亿元。 尽管创业板走势强劲,但以理性著称的深股通资金却并未心动,反而进行了逢高派发。尤其是在本周五,北上资金更是大肆卖出超过8亿元,占其全部创业板持股市值的8.23%。 本周五北上资金变化情况情况如下, 当日,深股通对238只标的中的142只个股进行了减仓,占比接近60%。其中减持市值较大的个股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