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联通复牌刺激大盘创新高!

今天大盘因为众多利好刺激高开的概率基本无悬念,哪么大盘究竟怎么走?首先看早盘高开多少?然后看成交量是不是放大?再次看缺口是不是被回补?如果日线和周线上同时留下跳空高开的缺口不补,行情就可以明确再起升势,再说周一也是一个变盘的时间窗口,从3305点调整到今天已经进行了13天。当然操作上我们不能一厢情愿做多,必须要有两手准备,从周末舆论上看多空观点众说纷纭,许多股评人士大肆渲染构筑双头观点,我认为行情正如证监会连发三文观点一样,就是明确主板市场属于慢牛,后市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是必然的,至于短期或许在3300点左右反复折腾,这样折腾完全是夯实上涨根基之需要,今天跳空高开先观察前半小时大盘的走势,如果低开高走并且放量,说明向上变盘有效性可靠,参考的量能沪市单边成交量在开盘后半小时达到500亿之上,如果成交量没有同步放大还是要防范冲高回落的风险。


今天最大的亮点就是中国联通复牌,联通复牌第一天涨停是毋庸置疑的,能够连续三个涨停就是超常发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8月21日复牌,国企混改上周四开始发力,上周五蔓延到七大行业以及深圳、上海等地方改革概念股轮番拉升。周末经由发改委牵头审批最新一批央企混改试点相关企业,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截至目前,被纳入发改委最新一批试点考量企业的数量为8家,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旗下的中国黄金珠宝有限公司等企业均位列其中。有关混改的投资机会显然激发市场千层浪,联通混改方案力度之大,完全超出市场预期;叠加发改委推出新一批混改名单,下周题材股的主线,一定还是混改! 自混改题材出现以来,A股每年都会炒两波儿。今年上半年主要炒预期,力度并不大;下半年炒混改进度,可以说打开了想象空间。 跟以往不同的是,由于BATJ的空前强大,以及触角的延伸,“BATJ+混改”以及“互联网+混改”概念,受到了市场极大追捧,相关标的最值得挖掘, 此外国家电网、南北船、铁总、中粮和民航,以及石油、天然气领域等,可以重点关注;地方国资看,上海和广东近年来资金炒作较好,股性比较活,也值得看好。


至于8月18日中报公布养老金正式出手买A股:入驻九阳股份、正海磁材,这又是一个重大刺激行情的爆发点,养老保险资金入市一直都是A股看多者重要秘密武器,多年来一直未有实质性动作。但这次终于出手了。九阳股份发布半年报,第十大股东是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持有公司286.7万股,占比0.37%;除了九阳股份,养老金也现身正海磁材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392.92万股,占流通股股本0.53%。喊了很多年的养老金,终于入市了!虽然现在只披露买了2家,买入金额加起来不到1个亿,但给市场传递的信号,构成一定的利好。 毕竟养老金作为保命钱,风险偏好极低,基本上只能赚不能亏,二季度敢于入市,而且不披马甲直接上阵,至少证明,目前指数是相对安全的。


从纯技术看,目前沪指日线指标看KDJ已经金叉向上发散,从下图60分钟分时图看,市场稳步推升刚刚启动,而日线看周四、周五拿下5、10日均线使得均线系统再次形成多头排列,唯一欠佳的是周线指标尚未调整到位,造成了市场走势有点迷茫,使得投资者缺乏方向感就观望,因此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大,不过大盘自8月2日高点3305点的回辙,到今天已经运行了13个交易日,而沪指8月11日回踩3200点也正好是0.386位,上周逆势上攻K线四阳夹一阴,多头重返20日均线,周线上阳包阴走势为今天变盘奠定了基础,大盘再度方向性选择,或许今天联通混改复牌能引领市场向上突破的重要契机,重点关注央企混改及地方改革龙头概念股集体拉升,今天混改题材以及中字头股票集体发飙或许使得沪指拉出一根放量中阳线(最好阳线实体达到30点以上就奠定突破有效,后市围绕3300震荡的波动范围就收窄,慢牛行情进一步拓展空间就更加稳健)总的来说思想上要充分相信慢牛行情信心,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