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战兢兢创新高反而安全!

从消息面看国内方面主要是最高检:查处兴风作浪的金融大鳄意在把资金赶往价值投资方向!混改方案进一步扩展,另外就是中钢协发布遏制黑色金属提高期货保证金,导致了昨晚黑色金属期货跌停,今天对于资源类股票是负面影响。外围市场看隔夜欧美全线大涨,总体上看市场呈现冲关敏感时期,只要不出现特大利空攻击势头不会停止,从纯技术上看上证50指数昨天突破30日均线意味重拾升势再次展开,而沪指日线指标KDJ进一步向上发散,做多动力持续增强,加上场外资金跑步进场,开户数连续六周超30万,种种迹象都表明大盘有站上3305点的冲动,当然站上3305点后或许激发做多热情,一旦放量拉升就是短期风险信号,所以操作上要懂得落袋为安。


至于当前市场的价值投资是主线,管理层把涨价概念的资源类、雄安板块、重组归结为题材炒作,因此采取措施就是要引导资金往价值投资方向去,最近钢铁、电解铝等行业出现了持续上涨,刺激周期板块的大幅走强,创业板连续反弹后积累了一定的风险。对此及市场热衷雄安概念以及并购重组问题炒作,分析认为这是对当前题材股适度活跃的肯定。另外中钢协表示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及中稀协建方式稀土产品收储,涨价题材或可能要退烧。大盘是否能够站上3305点主要看近几天金融股的表现,昨天银行、保险、券商板块稍稍表现就使得上证50指数大涨1%,尤其作为调整一个半月的上证50指数,从纯技术上看完全具备条件引领大盘冲破3305点,问题的关键冲上3305点怎么走?


市场目前确实是存量资金博弈,不过随着养老保险入市、QFII跑步入场、MSCI资金进场,加上新增投资者介入,大盘完全有条件继续走牛?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获悉,上周(8月14日-8月18日)中国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33.34万,环比增加1.9%。前一周(8月7日-8月11日)新增投资者数量为32.71万。实际上昨日大盘再次测试趋势压力位最高上冲到3293点,目前整体处于三角内运行,从趋势来看又进入变盘周期,要么放量突破3305点关口,要么再次回落测试上升通道下轨3240点支撑,突破必须靠大金融板块,尤其是券商可以说是突破3305点以后至关重,板块方面,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盘中走强,短期市场仍然是存量博弈格局,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市背景下,难以出现全面上涨局面。至于混改题材炒作也有分化,昨天中国联通盘中开板,使得国资改革板块退潮,特别要提醒风险的是短期混改分化、资源类股票回踩、创业板风险释放带来冲击,如果上证50指数放量拉升要防止冲高回落的风险,沪市成交量一旦超过2500亿尽量降低仓位,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目前市场还没有到主升浪时间,所以不可能出现逼空式拉升,其实战战兢兢创新高最安全,因为大家都警惕性很高情况下该出的都出了,场内筹码锁定性不断增强是坚决做多者,最近缩量上涨就是这个道理,反而放量就要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