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连阳之后还有几连阳呢?

今天大盘因为昨晚中钢协公布提高期货保证金利空影响,所以早盘两市低开震荡,但上证50指数并没有受到影响,开盘后大金融板块中三驾马车发力上攻,使得上证50指数涨幅一度超过1%,沪指最高上摸到3299.46点,盘中还有次新股表现靓眼,至于券商临近午后发动的一波上涨把大盘推高,导致沪指再度逼近3300点但最终还是无功而返了,盘中权重股西部证券冲击涨停板,新华保险大涨近4%,工商银行涨近3%股价创2008年以来新高。 混改题材龙头中国联通尾盘翻绿,成交金额可谓巨量近90亿元。前期活跃的煤炭、有色和钢铁等周期类股票集体下挫。截止收盘,沪指小幅收跌,报收在3287.70点,成交金额缩减至2043亿;上证50收涨0.6%,而创业板指跌0.4%,综合来看沪指日线上呈现五连阳态势,短期走势虽然缩量但战战兢兢令投资者感觉提心吊胆的,实际上这种走势相反还是安全的,如果这里放量拉升反而要防范风险,即使再回踩其空间有限,我依然坚持冲过3305点之后再调整的概率大。


至于大盘谁将引领大盘冲关呢?我们从盘口上已经很明显看到大金融板块中的银行、保险、券商,大家不要以为大金融板块就是稳定市场的,实际上其低估值严重情况下本身具有上涨根基,当然券商、银行和保险在拉升情况下大幅吸金是事实,所以盘中导致其他个股纷纷回撤,我们必须防范题材股票回撤的风险。主力这种高位布局,是因为其手中有低位筹码,因此在诱多之下盘面突然失重下调,多头反而借机出货。 券商面临中报的利好前提下,盘面的这种急剧拼命上攻,大家确实要提防冲高回落,今天 黑色系因外围价格大挫而全线下沉整理,仅是非主流影响因素。 盘中机器人概念的劲拓股份、海伦哲涨停、环保概念菲达环保、龙源技术涨停、ST概念*ST佳电、*ST昌鱼、*ST天仪、*ST上普、*ST准油等涨停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次新龙头中科信息强势掳获8天7板,惠威科技、启迪设计、开立医疗、纵横通信、诺邦股份、澄天伟业、元隆雅图、世嘉科技、富满电子等超10股涨停,今天总体上跌多涨少,而上证50指数似乎有不创新高誓不罢休感觉。


从纯技术上看,沪指和上证50指数几乎同时出现KDJ金叉后向上发散,日线MACD指标今天首日金叉,由此可见大盘走势很健康,目前并没有危险信号,今天虽然下探到3274点,但5日均线依然有较强支撑,均线系统多头排列,今日指数再次出现低开高走的打法,也是这一阶段比较常见的套路,由于低开,即便收盘的涨幅非常小,也可能保证K线整体收红,从而看起来比较好看一些,防御的性质更多,而非想要向上主动性的冲关,目前的点位已经比较接近前期高点,也就意味着震荡向上的大箱体上沿不远,压力较大,在小的节奏方向,中轨每日的强支撑作用不变,上下轨稍有开口,但并不明显,还是平行通道的状态,这样的震荡行情如同走钢丝,左右不断摇晃,但是否有一天真的就掉下来谁也猜不到,所以看似比较坚挺的背后,还真的是要增加一些风险意识,特别是持续的出现缩量上涨是最大的隐患,这样的量价背离就好比黄灯不断的在闪烁,一定要注意减速随时踩刹车总体上看大盘只要不有效跌破十日均线就无妨,操作上持股待涨,至于五连阳之后还有几连阳?我想只要保住5日均线不失守都可以继续做多,六连阳、七连阳缓慢上升都是符合管理层慢牛特征,所以无须纠结出现几连阳,走一步看一步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