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拿下3300点不是问题?

从上证50指数突破30日均线开始就预示了新一轮行情已经展开,至于沪指3300点完全不是目标,年内高点绝对不仅仅就是3300点,按照管理层确定慢牛行情主板市场的目标应该更高、更长远,我认为作为去年熔断暴跌前高点3684点应该可以冲过去的,所以今天大盘虽然仅仅冲到3299.46点就无功而返,但这绝对不可能阻止继续攻关的步伐!大盘在这里来回折腾只会夯实上涨根基,清洗了绝大部分浮动筹码之后,市场自然而然就可以顺利过关。


作为上证50指数率先于其他指数调整,从时间上看已经调整了一个半月之后基本到位,上证50指数各项技术指标调整逐步到位,尤其日线和周线的KDJ指标出现金叉,日线上MACD指标今天也形成了金叉,技术上积极支持做多。而作为上证50指数样本股来说都是绩优低估值股票,同时大部分股票中驻扎了大量国家队资金,其中证金狂买银行、券商,加上前面救市入市3万亿资金可以说绝对高度控盘,我们只要从国家队今年仅仅分红这一块达到1032亿就可以想象有多少市值,因此后市国家队只要不出局,上证50指数行情就会不停止,再说本次价值投资行情呈现慢牛格局是管理层呵护之下形成的,其总的意图就是要使得国家队资金增值,最终达到成功退出目的。


既然搞清楚了行情为什么启动的原因,操作上就可以明确投资方向,总的来说行情中长线的趋势继续向上依然没有改变,至于短线来说反复折腾在3300点附近也是情理之中的,这样不断消化浮动筹码,也夯实上涨根基。我们再从前面几次冲击3300点的时间来分析,第一次与第二次上冲的间隔4个月,第二次与第三次冲击的间隔也有4个月,而这次第四次冲击距离第三次仅仅只有一个月,投资者情绪要比前三次为高。为什么仅仅间隔一个月再次攻击3300点呢?一方面说明市场做多热情不断增强情况下,市场已经具备向上进一步拓展空间要求。另一方面看主力资金加快入场速度促使行情进入慢牛轨道。第三最主要的是证监会一年多来管理资本市场的成绩要在十九大召开作为重要礼物献礼!市场目前确实是存量资金博弈,不过随着养老保险入市、QFII跑步入场、MSCI资金进场,加上新增投资者介入,大盘完全有条件继续走牛!


实际上虽然说是存量资金博弈,但是场外资金源源不断流入也在加速,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获悉,上周(8月14日-8月18日)中国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33.34万,环比增加1.9%。前一周(8月7日-8月11日)新增投资者数量为32.71万。大盘再次测试趋势压力位最高上冲到3299点,目前整体处于三角内运行,从趋势来看又进入变盘周期,要么放量突破3305点关口,要么再次回落测试上升通道下轨3240点支撑,突破必须靠大金融板块,尤其是券商可以说是突破3305点以后至关重,板块方面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盘中走强,短期市场仍然是存量博弈格局,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市背景下,难以出现全面上涨局面,而大金融板块上涨确实虹吸市场资金,因此短期还是要回避中小创大幅度回落风险,只要主板市场持续强势上攻,中小创风险释放就会加快,最后再次提醒大家大金融板块上涨绝对不仅仅是起到护盘作用,实际上因为其本身估值被严重低估,因此从价值修复要求看上涨也是合情合理的,何况许多低价股票市盈率仅仅只有五倍,最最关键的是大金融经过前期一个半月调整后,各项指标修复到位,目前具备了再次启动行情条件,因此再次提供搭车机会要珍惜,买进之后闭着眼睛等收益何乐而不为呢?后面只要不出现急速飚涨就持股待涨,一旦放量拉升就落袋为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