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魔咒日是坚持横还是突破?

今天又是黑色星期四魔咒日,按照以前市场规律看大多都是下跌,所以大家都担心魔咒会发酵,可今年以来魔咒日屡屡爽约使得投资者不再感到魔咒日有多可怕了,所以操作上无须惊慌失措,我认为短期想打破平台整理很难,因为这个平台整理本身就是在无形之手调控之下形成的,难道不是吗?从8月28日放量突破以来市场做多热情硬生生被上证50指数强压之下不得不横盘整理,而市场做多资金也只能选择题材股票爆炒,结果题材飚涨之后风险积聚,前天放巨量就是新能源汽车概念集中释放,而上证50指数开始稍微护盘保持上证指数继续横,从某种意义上看这个“横”是蓄意构筑的平台,更是十九大召开之前维稳的需要,既然打破平台整理的可能性还没有到时间,所以我倾向于继续横,当然在横了十三天情况下已经逐步接近尾声,最终总归要突破平台整理的,至于究竟向上还是向下?从趋势以及政策面、基本面和技术面综合考虑向上是大概率事件。


从消息面看总体上看平静,隔夜欧美市场涨跌互现,特别是美股股指虽小幅收涨,但三大股指仍以历史收盘新高的价位终结一天交易,苹果仍然延续历史“见光死”的风格,股价在新机发布后走低,而中概股风景独好,阿里巴巴股价刷新历史新高。我国股市目前横字当头,这也是历史上少见的窄幅震荡,连续十三天在狭窄的51点狭窄内波动,这与无形之手高超手段分不开,最关键的超级主力完全掌控市场,权重股的筹码锁定性强没有办法。个股在市场中呈现平台整理,往往给人不少想象空间,但是别忘了大盘的趋势,一样的整理,在多头中可能是买点,但是在空头中却可能是卖点,这是有必要区别清楚的。多头和空头只是一念之间就会发生彻底的改变,趋势明朗,坚定信念。上涨趋势不变,就该做死多头;下跌趋势,就该敢当死空头。 无趋势,最好选择休息。下跌趋势一股都不能持有。 在趋势看不清楚的时候,最好别动。越动越错。多做多错,不做不错。我们现在的操作如果想紧扣热点也相当困难,因此赚钱比较困难,在这样情况下持股休息也是最好的方式。 股市的涨跌,其最基本的原理就是筹码和资金的供求关系所决定的。钱多、人傻、筹码少,股市就会飙升。钱少、人精、股票多,股市就暴跌。 相对的强势股,往往会引起大家的注意,感觉上别人跌他不跌是相对强势,一但出现突破平台整理的长红涨停,就表示要涨了,目前市场就是等待突破的契机。


从纯技术上看日线上昨天虽然收阳,但是MACD指标红柱消失,开始出现绿柱,指标线即将形成死叉,5日均线拐头和10日均线重合,也是即将形成死叉,短线回调的风险加大。而长期趋势又是向好,短线和中长线由于处于矛盾阶段,所以调整只能以横盘震荡为主,用时间换空间方式完成短期调整。近期盘面上热点比较散乱,农业、白酒、钢铁、造纸、建材等板块均有上涨,但领涨效应均不强,新能源产业链的休整对于市场人气影响较大,昨天成交量明显萎缩。防御性板块白酒、医药股开始活跃,或预示着市场气氛短期可能将发生变化,短线适当降低仓位应对为主。短线大盘如果不能出现放量中阳线改变现在的颓势,短线回撤调整的概率加大,今天魔咒日究竟会不会打破平衡格局?主要看权重股是不是发力,从下图上证50指数60分钟分时图看,似乎有点要向上冲动一下,如果是这样的话或许冲击3400点,然后再回踩修复指标,这样一折腾就到月底再真正站稳3400点的整数关口。


最后还是要提醒我的观点仅仅是自己操作体会,绝对不能作为别人操作依据!另外帖子中举例涉及的所有股票都不是推荐之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