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似补非补有什么玄机?

从今天消息面看基本平静,从外围市场情况看亚太股市涨多跌少,即使港股也强于国内市场,隔夜欧美市场全线飘红,尤其美股再创历史新高,回头再瞄一眼我们的A股还在似牛非牛中挣扎,心理上油然而生的酸甜苦辣滋味真的是五味俱全,特别是最近如此纠结走势真的是令人揪心,连续十六天横盘震荡让投资者如何踏实?貌似补缺可尚未补缺现象更让大家有一种欲罢不能、进退两难的感觉,这种尴尬走势既让仓位重的忒忑不安,又让许多嗷嗷待哺的踏空者吊胃口,由此造成了仓位重的胆小鬼不断抛出了筹码,而让心急的踏空者在大盘稍有探底就迫不及待进场抢筹,两者博弈的结果就是胶着窄幅震荡格局,也就形成了貌似补缺但又不补缺的尴尬局面,这里面究竟有什么玄机?其真正的意图就是让市场筹码大挪移到缺口上方,这样情况下此地就形成坚固的平台,而之所以形成这样的走势,完全是超级主力掌控市场造成的结果,即使昨天大盘基本稳定情况下,主力尾盘还要砸盘权重股,其砸盘真正意图就是不让指数涨的太多,继续造成缺口似补非补的纠结状态让投资者不踏实,当然这种走势随着时间往后推迟对空头越来越不利,因此踏空者之所以急于进场也是因为这个道理,我依然坚信月底站稳3400点的判断。


大盘自从8月28日跳空以来已经横盘第十六天了,对于目前A股走势,很多投资者因看到指数从2638点以来涨幅不小,看空的投资者因短线震荡不断踏空,短线投资者频繁进出等因素,影响了理性判断,没有看清楚前面权重蓝筹主导上涨的意图,前期八类股票绝大多数个股筑底为主,并没有怎么涨。现在不一样了,在创业板探明低点后,中小绩优成长主导的板块,慢慢开始走强。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清形势后,操作上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通过系统分析就可以看到,八股系列大多才刚启动主升浪,这类个股突破年线或前期箱体走强,是投资者寻找趋势机会的重点目标。尤其券商板块最近频频异动诱发投资者蠢蠢欲动迹象非常明显,从券商估值方面分析,尽管三季度以来,券商板块随着市场的走强,实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但当前仍处于底部低位,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券商板块整体市净率为1.98倍,广发证券研报显示,当市净率低于2倍时,则代表券商板块正处于底部区域。个股中,光大证券(1.53倍)、中信证券(1.56倍)、海通证券(1.56倍)、国泰君安(1.58倍)、东北证券(1.59倍)等个股最新市净率均在1.6倍以下,估值优势更为凸显,而作为国家队资金狂买券商股来说,似乎越来越清晰看到整体板块又要呼之欲出,所以现阶段震荡期间我认为该板块依然是逢低吸纳的好机会。总之我认为国家队中报狂买券商(兴业证券等6只券商占据总股本4.99%)绝对不是为了把券商股当作珍藏品。


综合以上分析,我分析大盘短期走势可能还会延续震荡格局,所以今天大盘继续收小阴小阳概率大,貌似补缺的战战兢兢走势就是要诱骗大家不踏实,使得大家的筹码在这里得到充分换手,让这个平台构筑的时间越长越好,将来这里成为铁底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实际上周线上形成突破性缺口确认之后,未来行情的前景将是不可估量的,当然操作上我们还是要遵循市场趋势,我依然倾向本次缺口不补,至于究竟补不补由市场说了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