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小幅破20日线怎么看!

今天大盘的走势再次出现缩量震荡,上午开盘后基本上呈现逐级回落,昨日活跃的券商板块整体疲软,午后在银行股触底回升推动下大盘探底回升,可2:05分时突然跳水,盘口显示放量杀跌使得指数最低下探到3344.71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356.84点,跌幅0.18%,沪市单边成交量2207亿。沪指今天是突破之后首次跌破20日均线,不过是不是有效跌破还要明天确认,如果有效跌破的话中线趋势有点堪忧,其实此地歇歇脚是正常的事情,从盘口观察并未出现恐慌盘,但是一旦跌破30日均线和补缺的话,本轮行情的趋势就遭遇破坏,形态恶化就可能导致中线筹码大量涌出,所以操作上我们要做好两手准备。


其实大盘从8月28日出现跳空缺口以来已经横盘震荡了十六天,震荡期间做空力量三次试图回补3331~3336点的缺口,分别是8月31日下探到3340.69点,9月15日下探到3345.33点,还有就是今天下探到3344.71点。整体上看外围市场牛气冲天,特别是美股连续五天创历史新高,更让人不理解的是恒指今年以来也能不断突破新的高点,并创下28个月新高,今年以来积极布局港股的公私募基金也收益可观。那么推动港股一路走牛的动力究竟是什么?港股上涨的终点在哪里?怎么样才能在港股市场愉快的赚钱?恒指创28个月新高今年持续走牛,港股的牛市味道愈浓。18日收盘,恒生指数上涨1.27%,收于28159.77点,至此已经创下28个月新高,今年以来恒生指数涨幅为28%。再看看我们的股市如此纠结真的是令人揪心,连续十六天横盘震荡让投资者如何踏实?貌似补缺可尚未补缺现象更让大家有一种欲罢不能、进退两难的感觉,这种尴尬走势既让仓位重的忒忑不安,又让许多嗷嗷待哺的踏空者吊胃口,由此造成了仓位重的胆小鬼不断抛出了筹码,而让心急的踏空者在大盘稍有探底就迫不及待进场抢筹,两者博弈的结果就是胶着窄幅震荡格局,也就形成了貌似补缺但又不补缺的尴尬局面,这里面究竟有什么玄机?我只能暂时理解为是无形之手让市场筹码大挪移到缺口上方,这样情况下此地就形成坚固的平台,而之所以形成这样的走势,完全是超级主力掌控市场造成的结果,今天主力午后砸盘就是想引发市场恐慌,其砸盘真正意图就是不断回踩支撑,继续造成缺口似补非补的纠结状态让投资者不踏实,当然这种走势随着时间往后推迟对空头越来越不利,目前许多踏空者之所以急于进场就是因为缺口一直没有回补。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从纯技术上看日线KDJ指标逐步调整到位,但从均线系统来说对于多头短期走势不利,目前失守5、10、20日均线,而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指数反复下探实际上就是在考验投资者心理承受能力,虽然可以清洗浮动筹码,但是短期均线如果不能尽快收复对中线趋势来说将受到严峻考验,因此明天的走势已经关系到本轮秋季行情能不能延续下去的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