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票跳水引发风格切换吗?

最近市场有一个怪现象,主板市场连续打压权重股回调大家都不怕,昨天尾盘小盘股跳水市场真的害怕了,为什么上证50指数连续调整十六天不怕?小盘股仅仅跳水一小时就像惊弓之鸟一样呢?这说明市场绝大部分投资者手中筹码还是小盘股,昨天尾盘跳水导致大家市值缩水了不少,最关键的是最近投机炒作题材相当疯狂积聚了大量获利盘抛压风险,恰恰就是昨天尾盘一小时创业板放量接近300亿,如果今天上午再跌,浮动筹码就会大量涌出,不过这样情况下短期风险释放后就是抄底机会了。中国股市有个怪现象,权重股跌没事,但小盘股跌就反而有事了,权重股不动小盘股就会滋事、挑事、不安分。长期以来投资者害怕权重股上涨,一涨就会引发资金出逃,已经形成习惯了,这种奇怪现象的根源还是大家手中没有权重股,而恰恰权重股几乎全部掌控在机构手中,指数的涨跌自然翻不了天。


就说昨天盘面走势吧,大家看看工商银行的走势就知道了,上午一度在银行板块中跌幅第一,活生生把大盘压下来大家反而视而不见,等到下午往上拉的时候沪指、上证50指数、沪深300都翻红了,反而引发市场恐慌引发了小盘股尾盘跳水了,更为严重造成资金加速出逃现象,最终导致了尾盘的跳水。难道市场风格要再次切换到主板市场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就是真正启动秋季行情,至于是不是风格转换到主板市场还有待观察,如果沪指短期长阳拔起说明市场风格切换了,否则还是谨慎为主。毕竟目前并没有什么利空,权重股对大盘造成的惊扰从来也不是什么利空,只不过是市场形成的一种错误习惯。从来都不存在主力拉大盘出货的情况,用阴谋论来解读看来一些偷鸡摸狗的小聪明比较合适,其实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主力真要出货必须放巨量,行情往往是在疯狂中死亡,而市场启动一轮大行情总是在犹豫中产生的。


目前不管从外围市场看,还是从国内实际情况出发都不具备终止慢牛行情的理由,外围来说尤其美股道琼斯指数八连阳天天创历史新高,再回头看看我们的股市还有什么脸面跟别人比?从市场现实情况看,仅仅就机构手中筹码基本掌控大盘来看也没有理由大跌。据统计证券基金资管规模达54万亿元,从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了解到,截至9月10日,协会自律管理下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达到54.09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4.9%。具体来看,公募基金规模11.20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22.3%;私募证券和私募股权基金规模10.25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31.2%。与此同时,证券基金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管业务发生较大调整,券商资管业务规模17.67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3.8%;基金公司专户规模6.53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2.7%;基金子公司专户规模8.22万亿元,较2016年底减少24.7%;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规模2155亿元,较2016年底减少24.3%。而从散户投资者来说踊跃入市, 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33.74万,前值为32.89万,环比增加2.58%,市场种种迹象都表明此地歇歇脚可以但绝对不可能出现大幅度杀跌。


至于最近异动的券商板块昨天领跌更让投资者很难理解,究竟是启动前的障眼法还是真出货?今天市场将给出明确答案,实际上券商板块整体上看后市潜力巨大,国际大亨高盛认为,未来十年将是中国券商行业的“黄金十年”,到2026年,该行业总收入将高达1200亿美元,接近去年的三倍,机构经纪和资管业务带来的收入将成为主力。报告指出,券商行业未来两大重要驱动因素之一,是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如海外投资者的参与、跨境融资和并购活动,这将需要更为有效的市场机制,将允许中国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另一大驱动因素则是参与者的机构化,如从散户向机构投资者的转型,投资环境将更为理性,交易活动走向多样化,金融工具更为复杂。此外,股市波动性也将降低,财富管理市场也会向成熟发展。 在基本情况下,中国券商行业总收入届时可达到1200亿美元,ROE达到10.1%;在乐观情况下这一数字将暴增至2280亿美元,ROE达到17.8%,在悲观情形下,这一规模将缩水至580亿美元,ROE仅为5.3%。 2016年,中国券商收入规模为460亿美元,ROE为8.0%。 未来十年中国券商行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引擎,将是机构经纪和资管业务。


总额来看,大盘短期走势虽然朴素迷离让投资者感觉山雨欲来风满楼,但从市场综合因素考虑没有系统性风险,何况十九大召开之前维稳是头等大事,再仔细甄别盘面情况看,沪指3331~3336缺口今天已经第十八天,此缺口如果今天依然不补完全没有理由看空,当然此地沪指缺少的是一根放量中阳使得大盘转危为安,我们期待行情进一步明朗化,要相信中国资本市场正在赶上全球牛市列车,管理层打造的慢牛行情不会戛然而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