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魔咒日究竟黑还是红问谁?

从盘口观察上证指数目前正在进行强制式高水平的调控式震荡调整,无形之手控盘水平已经达到炉火纯青地步,难道不是吗?就昨天来说沪指探底回升走的很好时,尾盘上证50指数却再次遭遇了打压,为什么要控制?这完全就是有意控制沪指涨幅过大,逼迫资金不得不流向题材炒作,导致题材股票风险积聚,最后暴跌受伤的永远都是被割韭菜的散户。短期之内沪指多空双方应还会继续拉锯战,投资者们无需担忧,昨天上证指数低开随后探底3344点后便被拉起说明下方的支撑较强,近期出现大幅下跌的概率是很小的。不过上证指数现在的形势并不适合建仓,建议有仓位的投资者继续等待,空仓的继续保持观望即可,即使参与不可满仓。


从消息面看美联储宣布今年10月起启动渐进式被动缩表,同时维持基准利率1%—1.25%不变。美国9月20日当周FOMC利率决策(上限)1.25%,预期1.25%,前值1.25%。美国9月20日当周FOMC利率决策(下限)1%,预期1%,前值1%。预计2017年还将加息一次,在16位美联储决策者中,有11人预计2017年加息三次(6月会议时为8人)。预计2018年将加息三次,2019年加息两次,2020年将加息一次。决议声明公布后,美元兑日元短线拉升,黄金跳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美股三大股指应声下跌。美元急升:美元兑日元短线拉升突破112关口,刷新7月27日以来新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令人不可理解的是道琼斯指数最终收盘还是拉出了第九根阳线,报收在22412.59点,涨幅0.19%,美股连续第七天创历史新高,回头看看我们的A股的熊样真的黯然失色。


从8月28日以来,盘口显示银行和保险里面就有资金撤退,上证50指数已经把涨幅全部抹掉,昨天首次收盘跌破了30日均线,大家都以为上证50指数指标调整到位后拉升的,可偏偏不涨反跌离奇走势看就是属于资金出逃,如此温水煮青蛙式出货最终会把股市压垮的,国家队的筹码如此之多,几乎完全控盘的筹码若倾倒出来市场绝对难以承受。突破以来时间已经18个交易日了,这些个股是国家队和大机构的看家品种,它们选择调整,而且已经持续这么久了,而且每每有机构尾盘杀跌,这个应该是很明显的了,这种很不舒服的高水平调控究竟是什么意思?前面提倡价值投资,现在却又引导资金进场进行投机、题材炒作、讲故事、说天书,这与初衷不是背道而驰吗?股市又要回到老路上去了。


昨天大盘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日线是形成了阳包阴形态,继续维持着反弹阳线均是缩量的势头,说明资金表现的比较谨慎,追高意愿不强。日线上,5日、10日均线同步拐头下行,5日均线即将死叉20日均线。KDJ指标修复到中低位,上下均有空间,J值走平微微上翘,分时指标运行到高位,发出滞涨信号,大盘依然维持着震荡调整的走势。昨天市场虽然迎来了反弹的行情,更多是由于首次跌破20日均线引发的技术性反抽。现在市场还是在调整周期中,只不过这种调整是受到监管层呵护的,调整的多了就会有国家队出来护护盘,维持着一个小范围波动的调整,很难一步调整到位。使得国家队护盘的同时,题材股也是轮番表现,赚钱效应还在,不过热点轮换频率太快,操作难度较大,投资者在选股上必须檫亮眼睛、仔细甄别,总的来说短期围绕有色、券商、芯片以及新能源汽车概念挖掘潜力股,至于今天魔咒日究竟是黑还是红要问谁?我认为要问控盘高水平的无形之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