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票长阴杀跌是风格切换!

今天盘面上归结为上证50冲高回落,小票和题材股票已经一地鸡毛,其实中午我还发帖提醒大家要防止小票风险,仓位重的要大力度减仓,结果午后指数果然没有出乎意料,在上证50冲高时各大指数均出现一路杀跌走势,尤其尾盘跳水加速说明市场开始惊慌失措,至于是不是一九风格切换我不敢确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一类股票肯定没有风险,而九类股票如果顶不住抛压就只能选择下台阶。今天尾盘跳水之后投资者开始恐慌了,从日K上看只有沪指依然是阴阳交错的横盘震荡中,但是今天显然与前四个交易日不同,跌幅超过5%的个股逾70只,也就是说做空动能大幅提升,一方面跌幅居前的品种以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为主,涨多了是最大的利空,跌多了是最大利好,上证50指数就是罕见的连续调整十八天;另一方面上证50的拉升成了强势股重挫的催化剂,后市或许就是切换到只赚指数不赚钱的行情。


而市场今年以来一直凸显大小票互换角色的跷跷板效应,最近题材股疯狂之后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今天开始获利盘开始蜂拥而出导致午后大跳水,而长期被打压的银行股开始绝地反击,明天如果小票继续杀跌就只能托举一类股票维护指数的稳定,现在市场还是在调整周期中,只不过这种调整是受到监管层呵护的,调整的多了就会有国家队出来护护盘,维持着一个小范围波动的调整,很难一步调整到位。前期题材股轮番表现,赚钱效应凸显情况下使得小票风险积聚,最近热点轮换频率太快,操作难度较大就预示了风险开始,所以投资者在选股上必须檫亮眼睛、仔细甄别,总的来说短期围绕金融中的银行和券商、芯片以及新能源汽车概念挖掘潜力股。


从以往上证50指数开始启动行情来看,市场均出现类似盘面八类股票分化严重现象,既然规律没有太大变化,那么对投资者来说也可以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建议大家控仓。现在沪指再次失守所有短期均线,明天又是周五,周五效应或抑制盘面难有太大表现,那么指数不排除进一步回落,市场最近评论文章大部分指望沪指3331~3336点缺口要回补,可主力机构高超调控手段已经达到炉火纯青地步,九月份沪指就是在50点之内横盘震荡,既然大家都想补缺恐怕不一定如愿,何况这个缺口又是周线三周未补。当然如果能够以急杀来完成缺口附近的回踩确认,未尝不一定就是好事,主力愿意补缺恐怕后市更加危险,所以我倾向不补,总体来说调整是为了更好的前行,中期向上的格局不会改变。至于创业板中阴跌破5、10日均线,量能明显放大,如果明天继续杀跌就进一步确认九类股票完蛋,所以操作上要懂得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