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为什么只补三分之一?

今天大盘由于综合利空加上行情自身走弱缘故,造成了早盘低开后一路杀跌,盘中最低下探到3334.98点,缺口仅仅补掉三分之一就戛然而止了,为什么不能彻底补完缺口呢?实际上要真是想补掉缺口只要砸一下银行股完全可以补掉缺口的,之所以要留三分之二不补,一方面是留一个悬念,让投资者感觉缺口处还是有强支撑的。另一方面考虑到政治大局,在十年一次的十九大召开之前维稳是主要任务,如果杀跌凶悍导致一片狼藉很容易造成不稳定局面,这是管理层不希望看到的。再次技术指标分时底背离状态触底反弹。总体上看大盘风格切换基本可以确立,行情每一次大一点的调整之后都会出现热点转换,本次调整由小票、题材股票切换到主板市场,有深强沪弱转变成沪强深弱格局,今天收盘情况就是如此,沪指报收3352.53点,跌幅0.16%,成交量大幅度萎缩至2065.83亿。


从今天缺口观察,全天5G概念继的通讯板块表现出色:中通国脉、万马科技、武汉凡谷、瑞斯康达、纵横通信、广和通、华星创业涨停,科信技术、路畅科技、汇源通信、大富科技、超汛通信、欣天科技等涨逾7%。目前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技术部副总经理沈少艾表示,中国电信正在推动5G新型网络架构、关键技术研发、验证5G技术方案。另外稀土永磁概念股反弹走高,科恒股份、有研新材、安泰科技涨停,横店东磁、中科三环涨逾4%,正海磁材涨逾2%。近来,稀土行业需求端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放量,磁材需求保持高增长,已带来稀土价格大幅上涨。沪指尾盘收窄跌幅主要是 券商股止跌,带动沪指回升,其中国泰君安、山西证券领涨。此外次新股震荡走高,涨停个股近40只。白马股表现突出的有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上汽集团、青岛海尔等涨逾2%,综合来看价值投资思路十分清晰。


总体来说,大盘本周基本围绕3350点上下窄幅震荡,周线上再次收出十字星,今天盘中杀跌的动力主要是美帝国主义又把我国经济评级降低所致,不过缺口经过众多利空打压不破也是好事,下周就是长假之前最后一周交易,预计大盘因为节日情愫影响还要继续考验低点,不过投资者参与热情大大降低之后杀跌动力有限,预计主力节前布局节后展开秋季攻势居多,所以盲目看空不可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