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先上20日线方可定乾坤!

本周的走势又到了关键的时刻,中期趋势究竟继续上还是戛然而止?本周又是到了重要的时间之窗,另外影响市场的因素有,一方面本周是本月的收官之战,另一方面两个节日重叠长假因素影响,再次上周负面影响余震不断,特别是IPO募集资金超50%,美国标普对我国评级降低影响。因此本周大盘重点就是维稳,维稳可依靠的就是上证50指数。至于上周大盘因为遭遇美帝国主义对我国信用评级降低的黑天鹅事件,再结合自身调整需求使得空头激动了一会组织反扑,可空头主力打压指数时又不敢肆意妄为贸然出击,导致沪指仅仅回补了一小部分缺口,至于标普9月21日下调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这是继5月穆迪调降后,中国主权评级年内第二次遭到主要国际评级机构下调。标普将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调整为A ,短期债评级由A-1 调整为A-1,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 这是自1999年以来,标普首次下调中国主权评级。美帝国主义妄图引起地缘冲突,从而达到金融目的,获取最大的经济利益,这是目前地球上主要大国发动金融战争的主要形式。随着美联储缩表的推进,金融战将会更加复杂,中国的优势在于集中力量办大事,而且内部稳定,美国现在战线拉得太长,无法持久,因此这场金融战中国必胜!而短期影响绝对不会慢牛总体格局!


不过从短期来看,随着节前效应开始逐步体现,这个位置出现震荡整理也属情理之中,但沪指下方支撑力度较强,回调空间较为有限。节后若量能能够有效跟上,各大指数形成合力,股指再次上攻将是大概率。近期大金融和资源股似乎已经成为了天平的两端,将大盘指数牢牢控制在股掌之间。任何一方蠢蠢欲动的时候,都会受到对方牵制,使得大盘始终不能摆脱箱体震荡的格局。周五尾盘收窄跌幅完全就是券商板块回拉功不可没,因此短期大金融板块整体回升是大概率事件,金融为代表的上证50却再度崛起,这无形中封杀住了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所以大盘下跌的空间并不大。至于中小创,在陆续创下反弹新高后短线有震荡休整的需要,从纯技术上看,上证50指数技术指标向好奠定了上涨根基,KDJ日线指标金叉向上以及MACD指标绿柱缩短也有金叉之意,所以短期上证50指数完全可以、也完全有条件重新站上20日均线,目前仅仅20点的空间稍微发飙就可以站上2700点。


至于后市可以关注的板块方面,重点关注国产芯片、人脸识别、人工智能、铁路轨交、新能源汽车、4G5G、高送转、环保限产。建议投资者关注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同时兼顾估值不高、业绩见底的个股,逢低吸筹。操作上,随着十九大的临近,建议逢低关注相关国企改革的个股,但不宜追高,市场风格切换到一九行情概率相当大,关键的是国庆前后以及十九大召开维稳是重中之重的工作,而上证50指数就是掌控市场全局的定海神针,短期上证50指数站上20日均线从纯技术上条件成熟,从稳定大局需要考虑有必要重拾升势,所以我认为尽快拉出一根放量中阳定乾坤很有必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