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破年线预示还炒题材!

今天大盘的走势还是很纠结,我原以为沪指可以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了,可今天沪指还是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效果,从大盘今天全天的走势看,行情依然还在题材股票中继续发酵,盘面上环保题材走势最为靓丽,虽然说上证指数低开高走,能够延续近期震荡上行趋势,但小板股票的活跃充分显示题材占据主导方向。盘面上资源股止跌回升,特别是环保概念呈现涨停潮,促使中小创呈现了强势表现,指数再次上行下板块个股表现活跃;从今天的消息上看,6家上市券商9月财务数据出炉,4家净利大增。前三季度,市场震荡向好,券商经纪以及自营业务转好,业绩回升也是自然的事情,对于板块而言还可逢低关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在3390.52点,涨幅近0.13%,全天成交量大幅度萎缩,沪市单边的成交量仅仅只有1811.18亿,今天周末的缩量上涨有原因的,一方面说明市场投资者观望气氛进一步升温,另一方面大家担心周末消息面有什么影响市场的东西出台,特别是IPO可能有加速迹象,连续9家新股发行实际上管理层为了维稳控制大盘节奏。


从纯技术上分析,创业板今天突破年线就是完胜,这完全说明市场题材股票活跃继续占据主导,创业板指数大涨1.37%,报收1926.07点,创业板盘中最高上摸到1927.02点预示短期走势强于其他指数,沪指股指沿着5日均线震荡爬升,成交量整体稳步释放,指数继续上行可期。上证指数沿着5日均线继续保持向上的趋势,MACD红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增长,KDJ指标今日向上运行,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说明目前市场短期还有震荡向上需求。深成指今日开盘在5日均线之上,MACD红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增长,5日均线继续保持向上的趋势,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KDJ指标短期严重超买,说明短期深圳市场有高位震荡消化获利盘修复过高指标的需求,总体上30、60日均线均保持明显的多头排列,对于后市总体运行产生了积极的因素。


总体上看节后北上资金的大举介入,股指跳空上行缺口未完全回补,显示出做多力量的延续。而在基本面良好支撑下,随着企业盈利持续恢复,市场操作热情逐步升温,大盘还有继续上行的空间,尤其是在本周持续向好下,下周还有爆发的可能。而对于创业板,今日强势突破年线,意味着几大指数在全线创反弹新高后,有望迎来新的行情。当下,需要注意的是市场板块的轮动,且不可随意追高,继续持股下可关注三季报业绩良好股外,对于近期回调有望到位的资源股以及新能源汽车概念,可重点关注。此外,金融股连续整理后,下周也有望重新表现,虽然沪指走势弱于我的预期,但是下周站上3400点的概率比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