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刺时须回避什么股?

从周末的消息面看总体上利好偏多,IPO发行9家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尚属正常,可周五黑色系出现全线大涨就不一样了,这将大大刺激下周走势,热卷收盘封涨停,焦煤一度封涨停,收盘涨7.5%。螺纹钢涨6.6%,焦炭、铁矿石涨5.1%,塑料、沪镍涨超3%,橡胶涨超2%,锰硅、沪铝、郑煤、沪锌、沪铜、玻璃、白糖涨超1%,沪锡、沪金、硅铁、沪铅、郑棉收涨。期货如此暴涨必将刺激周一涨价概念的周期类股票全面爆发,所以利好黑色系等相关股票在周一大涨是大概率事件,何况周期类股票前期已经调整了一段时间,个股的调整幅度大部分超过了20%左右,这些股票的上涨也促使大盘上涨。至于外围市场的走势涨跌互现,最最牛逼的还是美股周五三大指数继续创历史新高,亚太股市的小日本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全球市场就只有中国资本市场最窝囊,尤其最近一段期间更像蜗牛一样还没有爬出熔断暴跌的坑,当然我们股市完全就是人为操纵痕迹非常明显,特别是三季度以来无形之手打压权重板块时间之长、力度之强实属罕见,其用意当然是为了大会召开之前维稳需要,迫使主升浪不得不推迟时间,由此造成大盘指数只能震荡,不过一旦这股压制力量放松指数行情肯定要爆发,这与被压制的弹簧一样越压越弹得更高更有力度,届时冲破熔断暴跌前高点3684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只不过短期走势还是以平稳过渡为主,所以在会议召开期间不要指望有大的表现,当然红盘慢涨喜庆场面还是管理层希望达到的,因此大盘指数已经到了不得不站上3400点的地步了,下周重要会议召开也是沪指站稳3400点的标志,周线上沪指本周是假阴线,下周应该来一根真阳线。本周大盘沪指呈现4涨1跌态势,创出了2016年元旦以来21个月的收盘新高3390点,拉出了涨1.24%假的周阴线。而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则收出了涨2.81%、2.37%、3.17%的更大周阳线,实现了广大投资者预期的10月开门红。周五盘中最高上摸到1927.02点预示短期走势弱于其他指数,沪指股指沿着5日均线震荡爬升,成交量整体稳步释放,指数中期继续上行可期。总体上节后北上资金的大举介入,股指跳空上行缺口未完全回补,显示出做多力量的延续。而在基本面良好支撑下,随着企业盈利持续恢复,市场操作热情逐步升温,大盘还有继续上行的空间,尤其是在本周持续向好下,下周还有爆发的可能。而对于创业板,周五强势突破年线,意味着几大指数在全线创反弹新高后,有望迎来新的行情。当下,需要注意的是市场板块的轮动,且不可随意追高,继续持股下可关注三季报业绩良好股外,对于近期回调有望到位的资源股以及新能源汽车概念,可重点关注。此外,金融股连续整理后,下周也有望重新表现,周期涨价概念因为周五期货飚涨将有出色表现。


综合以上分析,随着下周重要会议大的召开,秋抢行情也将逐步进入主升浪的阶段,所以操作上不宜过分看空做空,一旦放量拉升我认为最需要防范的风险就是冲刺阶段只赚指数不赚钱,所以大盘只要出现放量拉升就必须清仓涨幅巨大的题材股,持仓一些蓝筹股应对指数冲刺阶段,总体上启动主升浪谁将引领大盘拉升,我认为非大金融莫属,其中券商板块将有赚钱效应



10-14 08:14

纠错,上面帖子中IPO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应改为49亿,另外本周股指跳空高开,期间虽有回调,但并未补死这个缺口。从周线图上看,八月下旬出现的跳空缺口没有完全回补,是一个突破性缺口,本周出现的这个没有完全回补的缺口很可能也是一个突破性缺口,因为月线上出现的缺口也是长线向上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