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票大跌是二八切换征兆!

今天大盘的各大指数走势出现了极度分化,特别是题材小票股票出现了跌停潮,这预示了二八切换征兆,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378.47点,跌幅0.36%,创业板大跌2.25%,报收在1882.69点,创业板今天考验了20日、30日均线,看样子有直接回补缺口的可能,从大盘短期走势分化特征看似乎越来越像二八切换成功,我早盘前预计大盘切换热点造成巨震的发生,特别是上证50指数盘中一度大涨接近1.50%,全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其中50指数的股票中国太保招商银行等表现抢眼,而题材股票出现大跌,最终创业板指数出现了大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沪市单边成交量2216.51亿元;其中最近热门个股吉大通信九安医疗等纷纷跌停,两市近30股跌停。


大盘短期走势确实到了关键时刻,一方面会议召开维稳是首要任务,另一方面前期题材轮番炒作已经接近尾声,由此看来市场二八切换已经逐步展开,今天大盘出现分化严重的走势就是征兆,盘中券商板块崛起就是缓解杀跌势头,而盘中有色板块午后活跃也是热点切换的一部分,众源新材电工合金涨停,云南铜业涨逾7%,江西铜业涨逾5%。从消息面上看,伦铜突破7000美元/吨,创2014年来高位,期货沪铜主力午后大涨逾2%。环保概念股尾盘拉升,随着重要会议召开,关系到民生问题的医疗板块、环保板块依然强势特征,其中涉及到联泰环保德创环保涨停,上海洗霸中环环保拉升。还有价值投资的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报566元/股,总市值超7000亿元。种业股盘中走强,农发种业涨停,价值投资方向不可更改是今后行情大趋势。


实际上今日各大指数出现明显的分化和异动走势,板块的分化十分明显,这是我在早博客中讲到的,大金融板块依旧是行情的定海神针,银行、保险、券商依旧是四季度行情的重要的看点,短期其重点关注。前期资源板块的调整到位后重拾升势,将会带来很好的加仓的机会,钢铁板块的领涨为后市带来很大的机会,随着经济增长的加速,会带来很好的预期。今天的走势完全符合我的分析,盘中显示银行板块出现明显的领涨大盘,招商银行再次出现领涨的状态。接下来是券商,也是长线布局的机会已经出现。期货市场,铜的价格再创新高点,市场已经明显的牛市特征,这对于资源板块来讲是明显的利好,也是大机会的展现,众合来看,当前的行情,关键还是在于业绩的,大金融将会带来大机会,我认为接下来的走势基本上以蓝筹股表演为主,因此操作上弃小从大是主要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