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杀跌隐藏什么阴谋?

今天空头气氛由昨天的小板蔓延到了主板市场,特别昨天强势的沪指今天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了两次凶猛的杀跌,其中券商股成为了今天第一杀手,第一创业收盘跌幅达到了6.30%,如此痛下杀手搅局究竟是什么用意?是大资金撤离还是为了补缺?我认为圈钱板块整体杀跌说明有大资金撤离迹象,这预示部分机构对后市不乐观,由此看来主板市场缺口已经岌岌可危,一旦补缺就宣告本次行情彻底结束,短中期趋势被破坏。沪指午后最低下探到3359.63点,虽然尾盘在权重板块整体回升之下收窄了跌幅,但是调整势头绝对不可能仅仅因为今天杀跌而结束。从全天走势看大空头券商、煤炭、有色等板块继续砸盘,使指数出现明显下跌,无论是沪指还是深成指全部回调到10月9日缺口附近,好在权重股银行板块和白马股集中的白酒、医药板块走势强劲,从而避免了大盘的进一步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370.17点,跌幅0.34%,盘中回踩了20日和30日均线均线。总体上看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4334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酿酒与医疗两大防御性板块逆市走强。量能继续萎缩说明做多动力不足,预示后市走势短期仍然不乐观,尾盘勉强使得30日均线失而复得,盘中失守重要均线说明目前维稳任务十分艰巨。


对于市场目前走势,在这之前我多次强调目前除了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保持完好上升趋势之外,其他指数都呈现顶背离需要修正,昨天和今天的杀跌主要是题材股大面积跳水,今天沪指上午和下午分别出现跳水,再次考验国庆之后的缺口,实际上最好是10月9日的缺口不要补,尤其是深成指的缺口,因为这个缺口既是8月28日突破缺口形成后的上涨中继,同时也是新一轮上涨的突破缺口。一旦这个缺口回补,那么大盘调整的时间将会延长,幅度将会增大。沪指国庆之后留下的缺口还有1.78点没补有牵引力,虽然权重股护盘但目前做多力量逐步减退情况下无法使得行情脱离危险,何况8月28日还有0.70点缺口未补,因此主板市场因为小板周线级别的调整恐怕独木难支。其次从今天经济上公布数据并不理想,GDP增长6.8低于预期,因此基本面有点问题大盘无法转危为安;再次就是前期热点题材几乎全部轮换一遍,后市要出现新的领头热点比较困难,由此看来只有经过充分调整后,到年底一方面低估值重拾升势,另一方面可以提前布局年报行情高送转争取赢利,再说目前游资大量资金进入休眠状态,实际上,近期的行情基本是多个板块的轮动,每天有做多的,也有做空的,基本保持平衡,大盘才不至于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或者下跌。这几个板块就是银行、保险、白酒、医药、家电,这五大板块几乎没有在同一天同时上涨或者下跌,可以说是配合默契。


综合盘面走势来看,目前市场各大机构参与热情大大降低,投资者参与热情更是清淡,特别是主要的游资力量已经进入休眠状态,因此我们操作上也要尽量控制仓位,后市只要三成仓位即可,随着调整一段时间后再择机加仓,基本在11月中下旬可提高仓位,至于题材方面大金融、大基建、大消费、美丽中国、美丽健康、国企改革、新能源、5G概念板块,凡是上证50和沪深300没有被大幅度炒作,低估值股票都是四季度重点关注对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